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意甲联赛 > 国际米兰

国米2-1赢得米兰德比 穆里尼奥:冠军已尽在掌握

  国际米兰在主场2-1战胜了AC米兰,在赢得德比战的同时,也把联赛的积分优势扩大到9分。赛后,意气风发的国米主教练何塞-穆里尼奥表示,联赛冠军“现在已经握在我们手里”。

  9分领先尤文图斯,11分领先AC米兰,国际米兰在梅阿查的这场胜利价值连城,这将为他们争取在欧冠联赛中取得突破赢得了宝贵时间。

  赛后,穆里尼奥表示:“联赛还有33个积分可以争夺,联赛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所以我不会说,甚至不会想象意甲已经结束,但我们可以说,如果本赛季的联赛冠军不是国际米兰,那一定是我们自己把冠军拱手相让。现在冠军奖杯已经握在我们手里。

  “今天的比赛非常重要,这个结果让AC米兰和尤文图斯都处于一个非常艰难的心理位置。”

  从录像回放看,阿德里亚诺为国际米兰打入的首个进球是个手球,但穆里尼奥暗示AC米兰要“认命”,因为如果同样的事情发生在国际米兰身上,他本人不会就此大做文章。而且狂人还反戈相击,认为米兰的安布罗西尼应该被罚下场。

  “我更倾向于认为那是个好球”,穆里尼奥说:“阿德里亚诺在运动中试图头球攻门,这才是他的本意,所以他的手球不是故意的。球场上总是有很多情况难以立即做出判断。

  “相反,有些判罚更容易做出,比如安布罗西尼本来应该吃到第二张黄牌,被红牌逐出场外。

  “今天我们欣赏到了两支伟大球队的较量,在上半场我们已经决定了比赛结果,只要我们保持球场上的侵略性,我们就有机会进球,当然如果米兰先进球,后面的比赛也同样不好打。”

  国际米兰在比赛的最后阶段大打防守足球,以六名后卫阻止对方进攻,主张攻势足球的穆里尼奥也对此给出了自己的解释:“卡罗(安切洛蒂)开始孤注一掷,而我必须要阻止对方达成目标。因扎吉还像一个25岁的小伙子,根本不像35岁的球员,罗纳尔迪尼奥也表现出活力,我们必须要全力防守,这3分对国际米兰来说太重要了。

  “我并不认为AC米兰理应取得一场平局,实际上国际米兰在很长时间里表现更强大。米兰在比赛结束前踢得非常好,但我们也有锁定胜局的机会,只不过阿比亚蒂出色的补救瓦解了伊布拉西莫维奇的攻门。

  “我们的门将胡里奥-塞萨尔的表现非常好,而米兰也证明他们在没有卡卡的情况下仍然是一支高质量的球队,而对于我来说,这是一场伟大的胜利,而且国际米兰获胜理所应当。我们在最后15分钟感到了压力,但我接受这种赢球方式,对付这样一个充满天才球员的对手,要选择正确的比赛方式。

  “这场比赛的结果让AC米兰感到哀伤,但他们仍然与不莱梅一道,是欧洲联盟杯冠军的最有力竞争者。我希望意大利球队可以捧走联盟杯。”

  取胜AC米兰,使得穆里尼奥带队在主场的战绩延续到110场不败,葡萄牙人对于自己的成就没做过多渲染,却表扬了自己的球员:“阿德里亚诺和伊布拉都有体能和技术来控球,这样可以帮助其他球员插上助攻。

  “阿德里亚诺的进球是我职业生涯中所经历的最伟大的进球,球员把他的进球献给教练的儿子,这是史无前例的。我儿子上学时总是愿意穿着阿德里亚诺的球衣,他为此感到自豪。我儿子在玩足球游戏的时候,也总是选择阿德里亚诺作为自己的球员。”

  国际米兰取胜AC米兰的另一个重要意义在于,他们为出战欧冠联赛淘汰赛赢得了充分的准备时间,他们要想在欧战中更进一步,必须要战胜强大的红魔曼联。

  “这场比赛很特别”,穆里尼奥说:“我们在对阵一支伟大球队时,表现出了足够的智慧和职业素养。曼联也同样是一支强大的队伍,他们的节奏和创造力与AC米兰有点相像,与这样的球队较量总是会很艰苦。

  “我不同意很多人的想法,认为主场取胜了就可以为晋级创造有利条件,但我们一定要注意,不能让曼联球员太过从容。”

  在接受《世界新闻报》采访时,穆里尼奥再次谈到自己的未来――有朝一日,自己还愿意重返切尔西。

  “我在切尔西感到很开心”,穆里尼奥说:“他们的感受也跟我一样,那么我为什么要拒绝在某一天重返切尔西呢?我是个职业教练,我想在世界上最好的联赛工作,无论是在意甲、英超抑或西甲。

  “我还可以工作15年,'某一天'可能会很长时间才到来,在此期间,我还愿意表达另一个愿望――某一天成为葡萄牙国家队的主教练。”

(责任编辑:于海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德里亚诺 | 安布罗西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