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 08-09全国男排联赛 > 男排联赛动态

上海男排痛击“领头羊”八一 汤淼电话祝贺队友


  上海男排队员鱼跃“救险”。郭一江

  悬崖边缘,没有退路。在一场必须要取胜的关键之战中,饱受伤病困扰的上海男排掌握了自己的命运。在昨日下午举行的全国男排联赛第14轮比赛中,卫冕冠军上海队主场直落3局击败联赛“领头羊”八一队,3局比分分别是25比23、26比24和25比22。

  此战过后,八一队仍以10胜4负位居榜首,上海、辽宁、河南同以9胜5负紧随其后,上海男排以胜负局比值的微弱优势暂列第二。

虽然最后4轮比赛,上海队均将客场作战,但对手浙江、山东、四川和北京均是中下游队伍。而后2轮,八一将先后与辽宁、河南火拼,只要上海队保持势头,重返总决赛的可能性将大大增加。

  上海队的卫冕希望又多了一分,最高兴的莫过于躺在病榻上的汤淼。比赛刚一结束,沈富麟的手机就响了起来。原来仍在北京治疗的汤淼正在收看这场比赛的转播,看到队友拿下最后一分,他立即打来电话祝贺胜利。沈指导也一改平日严厉的语气,口吻中充满了关爱。“汤淼,你要安心养病。你放心,大家都很好,我们都很想念你。”为了让电话那头的老战友感受到这份思念,上海男排的全体球员围作一圈,冲着话筒齐声高喊:“汤淼,安心休息,早日康复!”

  只有在接到汤淼电话的那一刻时,重回一线的沈富麟脸上方露出一丝轻松。整场比赛中,他始终表情严峻。开赛前,沈富麟就告诫队员,不可有一丝一毫的松懈,要从“吹哨开始到吹哨结束,做好每个环节”。次局伊始,拿下首局的上海队似乎又旧病重犯,原本一直高坐在主席台上的沈富麟终于按耐不住,径直下场,倚在南看台的过道门边,不时通过助手向队员传达自己的战术意图。获得关键胜利后的第一时间,沈富麟没有半句表扬,依然扯着嗓子一一点出队员们在比赛中的细节错误,“垫球要到位,每个球要动脑子去打,方向判断要正确!”虽然上海队返回联赛前二名,重现卫冕曙光,但沈富麟依然一脸严肃:“结果并不重要,我们就是希望通过比赛找出问题,更有针对性地提高。”

  本报记者赵博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沈富麟 | 汤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