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第24届大冬会 > 综合消息

斯洛文尼亚市长韦尔里奇:"瓦尔特"让我们亲近

  斯洛文尼亚是从前南斯拉夫独立出来的国家,当记者提到《瓦尔特保卫萨拉热窝》这部电影中瓦尔特的名字的时候,马里波尔市长安德雷伊·韦尔里奇表情马上就变得亲切起来。遥远的国度,虽然语言不通,说起话来要通过中间的翻译,但共同的情感经历一下子就把民族间的距离拉近了。

  马里波尔市虽说是斯洛文尼亚第二大城市,但也只是数十万人口的小镇。二次大战前马里波尔以工业为主,之后逐步转向了以旅游为主要产业的城镇,现在是东北部欧洲的旅游胜地。马里波尔的滑雪场每年都有世界性的比赛在那里举行。夏天连续进行一周的狂欢节吸引周边国家众多游人前来狂欢,那时小镇狂欢人数达50万,游人数超过了居民人数。这里另一个闻名的是有400年历史的葡萄酒。

  韦尔里奇市长说,马里波尔在城市规模上是不能与哈尔滨相比的,这里是一个繁华的大城市,车流密集。他们还没来得及去亚布力、帽儿山等雪场,大冬会开赛时他们会去观摩比赛和雪场。

  马里波尔地处高山下一片开阔地带。从市中心到雪场开车只需十分钟,公共汽车每十分钟一趟。他们那里冰雪活动开展得很普及,每四个人中就有一人会滑雪,冰球、滑冰等喜爱的人也很多。小镇里成长出的选手拿过奥运会和世锦赛的奖牌。如果以人口比率算,斯洛文尼亚的滑雪成绩要排在世界的前几位。

  韦尔里奇市长将冬季的马里波尔俯瞰图作为礼物送给记者。整个被纵横的雪道缠绕的雪山及雪山下的城市一角尽收眼底。其地理环境与亚布力很相似,只是亚布力目前还未发展为城镇。市长指着靠近山边的一片密密麻麻的房区说,他的家就在那里。

  他介绍说,马里波尔的滑雪场大约有25条滑道,总长约50公里。可接纳滑雪人数15000人。市民去山上滑雪要买票,票价为一天23欧元,儿童为10欧元。这个价格对当地人来说并不便宜。他说,学校、幼儿园集体活动时可以特价,就便宜了。

  他说,马里波尔已申请成功举办2013年大冬会,他此次来哈尔滨也有取经的意味,比如投资,资金的分配,设施建设的进度,还有交通住宿。该市将为举办2013年大冬会投入2亿5千万欧元建设体育设施,改善环境和居住条件。

  当记者问他对斯洛文尼亚此次参赛哈尔滨大冬会的情况时,他说,除了冰球和冰壶两个项目外,他们参加所有其它项目,并且,有望夺牌的选手也大有人在。此前,他们共获得过63枚大冬会奖牌。

(责任编辑:于海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波尔 | 里奇 | 韦尔 | 瓦尔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