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转会 > 其他球队新闻

青岛外援初定葡甲队长 韩国国字号全能队员试训

  在中超各球队的选援工作纷纷接近尾声之际,中能也基本确定了新赛季的首位外援。2月15日,记者获悉,此前随队试训的巴西后卫多里瓦已经通过了教练组的考查,目前双方已进入谈判阶段,如果一切顺利,多里瓦将成为中能新赛季签下的第一名外援。

至于另外两名外援,中能主教练郭侃峰表示:“位置基本定在中场和前锋上,争取在月底前敲定。”

  初定一人

  巴西后卫通过试训

  多里瓦是中能迎来的第一名试训外援,这名巴西后卫身高1.87米,此前效力于葡萄牙的一支甲级队,并担任队长。在中能试训期间,他代表球队参加了与北京国安的热身赛,表现不俗。试训一周后,多里瓦离队回到了葡萄牙。不过,这并不意味着他已被淘汰出局,事实上,中能一直在悄然与他进行联系,因为教练组早已肯定了他的水平,“应该说基本定下来了。”主教练郭侃峰明确表态。

  只打了一场比赛,就定下了多里瓦?郭侃峰解释说,他在中能试训期间,还代表同在海埂训练的北京队打了一场比赛,对手是韩国K联赛第四名全南龙队,面对强敌,多里瓦在比赛中的表现同样非常出色。“在海埂这段时间,各队来了15名试训的外援后卫,我觉得这个巴西后卫应该算是很突出的。”通过训练和这两场比赛,中能教练组认定,多里瓦就是球队所需要的中后卫人选。

  对于多里瓦的能力,郭侃峰认为,首先他经验非常丰富,头脑很清楚,对后防线的呼应能力很强,目前中能后防线上多是年轻队员,需要这样有经验的队员;同时,多里瓦的正面防守能力也不错,有一定争顶能力,这也是中能后防线上所需要的。

  继续海选

  月底前争取完成引援

  目前,中能队中还有五名试训外援,他们还在教练组的观察中,由于多里瓦尚未签约,教练组也在观察其他后卫人选。按照教练组的计划,中能队将争取在月底前定下另外两名外援,以便为下月21日开始的中超联赛留出磨合时间。

  另外两名外援的位置,中能教练组定在中场和前锋上。据悉,16日晚上,一名韩国球员将到中能来试训,该队员名叫金炳财,此前效力于釜山队,入选过韩国各年龄段的国青队,曾是国奥队员,让教练组感兴趣的是,他既能司职中场,又可以打边后卫,而中能本来除了希望引进一名中场外,若前锋没有合适人选,就引进一名边后卫,如果金炳财可以通过试训,他比较全能的特点可以满足中能在两个位置上的需要。至于前锋,在匈牙利前锋罗伯特走人后,中能还没有外援前锋来试训,郭侃峰透露,一名塞内加尔前锋和一名克罗地亚前锋将会在本周过来试训,前者此前效力于爱尔兰联赛,后者则在东欧某国踢球,具体资料还没有传真到俱乐部,教练组希望届时能通过试训来考查他们的水平。

  事实上,除了上述试训外援外,此前还有洪都拉斯和乌拉圭的现役国脚通过经纪人与中能队取得过联系,其中也有前锋人选,但这些所谓大牌队员都提出不试训的要求。中能教练组对此非常谨慎,“我觉得还是试训了之后才能定,不试训很难说能不能适合球队的打法。”郭侃峰表示。 记者 崔恒亮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里瓦 | 郭侃峰 | 金炳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