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NBA动态 > 09全明星 > 09扣篮动态

飞跃"超人"罗宾逊再夺扣篮王 大赞霍华德够哥们

  本报讯 2009年NBA全明星周末活动14日拉开帷幕。昨天进行的扣篮比赛中,身高仅有1.75米的尼克斯队“小土豆”内特·罗宾逊在决赛中成功跨越身高2.11米的魔术队“超人”德怀特·霍华德并把篮球砸进篮筐。

凭借这一高难度动作,罗宾逊赢得了球迷的青睐,再度成为“扣篮王”。罗宾逊因此也成为NBA历史上第五位两夺“扣篮王”称号的球员。

  罗宾逊成“超人”克星

  当霍华德再次穿上去年的夺冠法宝--超人装之后,罗宾逊也玩了个“概念”,他身穿绿色球衣,手持绿色篮球,假扮成超人死敌氪星人。

  在电影《超人》里面,其实氪星就是宇宙中另一个星系中的地球,他们的太阳是红色的,会限制他们的力量,他们在自己的星球上和我们在地球上是一样的,而他们来到地球,却可以吸收黄色太阳的光辉变为自己的力量,所以他们有超能力了。

  而在地球生存的超人却最害怕从氪星来的石头,因为一旦碰到这种石头,超人就失去了超能力,变成一个普通人,尼克斯队的罗宾逊夺得冠军,不仅完成了对霍华德的超越,也完成了概念上的超越。

  大赞霍华德够哥们

  再度折桂扣篮大赛,罗宾逊不忘称赞对手,“德怀特(霍华德)甘愿让我飞跃灌篮,他真是够哥们。”

  在谈到扣篮创意时罗宾逊坦言自己此前和霍华德交流过。“昨天我跟德怀特说过这个创意,”罗宾逊说,“他很喜欢,所以我就去做了,他答应的时候我还以为他在开玩笑。”“这太有趣了,”霍华德谈到罗宾逊的飞跃扣篮时说,“他赢得冠军实至名归,球迷们喜欢这个扣篮,罗宾逊在这个赛场上充分展示了自己的天赋,这就是全明星周末,大家开心就好,输赢并不重要。”

  詹姆斯渴望参赛

  看着一高一矮两位球员在场上光鲜亮丽的表演,现场主持人的提问点出了勒布朗·詹姆斯的心声:“看了他们的扣篮后,你是不是会想参加2010年的扣篮赛?”

  “假如你现在要我回答的话,我会将自己的名字写在2010年扣篮大赛的参赛球员名单上。”詹姆斯平静地说,但不难看出他说这番话并非一时激动或仅仅是开玩笑。

  詹姆斯在高中校队的教练曾在采访中谈道:“詹姆斯在一次训练中曾经把篮球架整个扣翻了,这让我目瞪口呆。”

  所以,可以预见,2010年的扣篮大赛将非常精彩,届时詹姆斯将向罗宾逊(如果届时仍然参加)发起挑战。

  卫冕冠军全失手

  昨天的比赛中,和扣篮比赛一样,三分球、混合投篮赛的卫冕冠军也都败走麦城。

  在率先进行的混合投篮赛上,活塞队夺冠,而卫冕的马刺队在预赛中就被淘汰。

  欲在三分球大赛上获得三连冠的猛龙队名将卡波诺,因状态欠佳,最后只得到第三名。魔术队的刘易斯与热火队的库克在决赛中各自得到15分,未能分出胜负,只好加赛一轮。刘易斯投出了该项大赛上鲜见的低分7分,让接下来出场的库克放松许多。后者只用了前三个投点的球就稳操胜券,并用全场最高的19分捧起了“三分王”奖杯。

  在技巧挑战赛上,去年选秀大会的“状元”、公牛队新秀罗斯,战胜了篮网队名将哈里斯、骑士后卫莫·威廉姆斯和马刺队名将帕克,夺得冠军。

  在头一天进行的新秀赛中,凭借上赛季最佳新秀杜兰特创纪录砍下的46分,二年级队以122:116战胜一年级队。至此,二年级队自2003年以来实现七连胜。 综合

  导视

  2月16日09:00CCTV-5:NBA全明星赛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宾逊 | 霍华德 | 詹姆斯 | 德怀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