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帆船 > 帆船动态 > 2008/2009沃尔沃环球帆船赛 > 沃尔沃帆船赛最新动态

沃尔沃环球帆船赛又起航 绿蛟龙启航海陆空壮行

  沃尔沃环球帆船赛第五赛段的比赛日前在青岛起航,中国船员郭川所在的“绿蛟龙”号率先出发,引领其他参赛船只告别青岛驶向巴西里约热内卢。

  出发前,郭川特意理了个短发。他说,这不光是为了显得精神,更重要的是洗头方便,“这段赛程要跑40天,船上的淡水有限,要想洗澡就得祈祷老天下雨。

沃克船长自己是光头,他就鼓动大家像他的‘发型’看齐。”从青岛出发后帆船会经过日本海,郭川作为媒体船员,除了完成拍摄、采访等本职工作外,还要在这段航程给沃克船长当“高参”,“当年我驾驶青岛号大帆船到日本宣传青岛奥帆赛走过这段海域,给船队出谋划策责无旁贷,争取能比别的船跑得快一些。”

  郭川的脖子上挂着一个红色的平安符。“这是外甥女给我的祝福,我会好好努力的,让家里人放心。”在家休息了10多天的郭川临行前告诉记者。分别之际,亲属和船员都依依不舍。“他爸爸所在的船刚离开岸边,这小家伙就哭起来了。”船员班纳坦的妻子一边哄着怀里一岁半的儿子一边告诉记者。

  就在第五赛段起航前两分半钟,“电讯蓝”号帆船在寻找最佳出发位置时,不幸与浅礁石相撞,只能上岸维修,眼睁睁看着其他3条大帆船起航。当重型吊机将“电讯蓝”号吊出水面后,记者发现,帆船鳍状龙骨的左侧裂了一个缝。前两个赛段,“电讯蓝”队均获第一。为准备第五赛段航程,该队以扣去3分的代价,更换了一个全新的方向舵,以期夺取3连冠,但触礁事故让他们在赛段刚开始时就已落后。

(责任编辑:于海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川 | 沃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