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NBA动态 > 09全明星 > 2009全明星新闻

全明星将娱乐秀到底:超人归来雷人 正戏悬念多

  飞人秀

  “超人归来”很雷人

  扣篮大赛,是飞人们挑战极限,制造惊奇的舞台。但最近几年尤其是今年的扣篮大赛上,几位参赛队员实际上都已不再是标准的飞人球员。这种情况下,创意和搞怪才是主题。球迷们最为关注的,已经不再是谁能加冕扣篮王,而是这些家伙们的脑子里到底酝酿了什么离奇点子,能让看客们瞪大眼睛。


  毫无疑问,单从这一点来说,魔兽德怀特·霍华德更为引人关注——从去年的全明星周末开始,霍华德已经接过了奥尼尔的权杖,成为最能搞怪的大个子。这次霍华德的第一个动作是篮筐后打板接球大风车扣篮,这有点儿难度,但对于球迷们而言,似乎并不新鲜;第一个动作得到50分的满分后,霍华德终于要开始挑战球迷们的想象极限了。第二个动作,霍华德搬来了大道具———标准篮筐在弹跳骇人的魔兽眼里根本不值一提,这一回他干脆把“大铲车”开进了球馆,弄来了一个篮筐高度更高的篮球架。就当球迷们瞪大眼睛的时候,霍华德又出人意料地跑进自备的电话亭里,等他再出来的时候,已是超人装扮了———球迷们这才恍然大悟,原来是“超人归来”。尽管这一扣篮本身不甚精彩,但霍华德又一次“忽悠了”大伙,又是一个50分———两轮100分晋级。

  只是,在起决定性作用的决赛第二轮扣篮时,只有1.75米的罗宾逊竟然用霍华德当起了道具———他让穿着紧身衣、身披超人斗篷的霍华德站在篮下,而身穿绿色球衣、绿色球鞋,甚至连这个扣篮的篮球也是特制的,绿色的罗宾逊则从很远的地方发起冲击、起跳,在飞越了2.11米的超人霍华德之后将球重重砸进篮筐。也正是因为这个创意,土豆罗宾逊最终在球迷投票中压倒卫冕冠军霍华德,成为新一届扣篮王。

  在电影《超人》中,超人并非无所不能,他也有自己害怕的东西,那就是一种能够发出氪星辐射的绿氪石。而昨日,罗宾逊在决赛中从衣服到球鞋,全都改头换面穿了绿色。这也就是说,他从一开头就计划着要从霍华德身上抢走风头。而霍华德不知因为太大度还是太大意,竟然同意做罗宾逊的帮手,帮助对手从自己的头顶抢走扣篮大赛的冠军。

  巨星秀

  全明星正戏引爆四大悬念

  经过新秀对抗赛、扣篮大赛等一系列垫场戏的预热,今日,本年度全明星周末的正戏———东西部全明星对抗赛就将上演。那么,这次是东风强还是西风烈?科比和奥尼尔的恩怨又将怎样延续……诸多悬念都将成为这场正戏的看点。

  悬念一·东风强还是西风烈?

  去年全明星赛东部夺得冠军,“小皇帝”詹姆斯也获得了全明星赛MVP称号,今年,“禅师”杰克逊将率领科比、邓肯、姚明等人将竭力为冠军,为西部赢得光荣。很显然,科比将是西部全明星队能否取得胜利的关键球员———2007年他领军西部全明星队夺冠,阻止东部三连冠,同时获得全明星MVP,去年因伤未上场西部全明星队未能卫冕冠军。30分,前小牛主帅约翰逊曾评价说科比一个人就是一个队,他的发挥对西部全明星队来说至关重要。

  悬念二·OK恩怨怎演绎?

  奥尼尔和科比在分崩离析后首次作为队友出现,OK组合重现江湖是最为激动人心的,再加上禅师杰克逊的临场指挥,也许我们真的会恍然觉得回到了湖人三连冠的美好时光。现在,更多人关注的是:OK组合将以什么样的方式演绎他们之间的恩怨———会是联手摧敌于谈笑之间吗?

  悬念三·谁为全明星MVP?

  全明星赛最大的悬念当属MVP的归属,而科比和詹姆斯无疑是热门中的热门。詹姆斯是去年全明星赛MVP得主,科比是上赛季的常规赛MVP,两人的对抗也是全明星赛的最大看点,在前三节比赛中两人可能会有更多的表演献给球迷,但到了真刀真枪的末节比赛,两个人必将有针尖对麦芒的对垒。

  悬念四·姚明有何新招?

  对于中国球迷来说,他们也许更关心姚明的表现。说实话,姚明的个人风格似乎并不适合全明星秀场,不过,从前几季全明星周末的情况看,他也正在逐渐适应全明星周末的娱乐气氛,也再尽力取悦球迷,那么,这次姚明会用什么新招惊艳全明星周末呢?

  特别提示:CCTV-5今日9:00直播NBA东西部全明星对抗赛(敬请留意节目变动)。

  Horse秀

  全能小杜首尝鲜

  为了提高球迷的兴趣,NBA的全明星周末不断吐故纳新,在今年的菲尼克斯全明星周末上,又增加一项新的赛事:H-O-R-S-E投篮比赛。这其实就是一场模仿秀,参加这场H-O-R-S-E模仿秀的只有雷霆的杜兰特、灰熊的梅奥和老鹰的乔·约翰逊3名球员参加,结果,在继新秀赛中砍下创纪录的46分之后,杜兰特再度创造历史,成为NBA全明星史上第一个H-O-R-S-E赛的冠军。

  H-O-R-S-E投篮赛是今年全明星周末引进的一项比赛,场地是在室外。H-O-R-S-E的规则是,第一名球员选择一个点投篮,成功的话,下一个球员必须在同一个地点以同样的姿势投篮,而且必须是在24秒内完成动作。如果后者未能投中,将得到一个字母“H”,以此类推。当一个球员得齐“H-O-R-S-E”这五个字母后,他就出局。如果第一个球员没投中,由第二球员来选择投篮点和投篮方式。

  昨日,约翰逊率先出手,背对篮圈抛投命中。杜兰特出场模仿,但球射到了篮板后方,引起全场哄笑,他自己也不好意思,先得了一个字母“H”;接下来,梅奥面对篮圈,站到观众席的高台上出手,命中大号三分,全场球迷欢呼。约翰逊前来模仿,但投了个“三不沾”;之后,杜兰特在45度角接近半场的位置投中三分,梅奥模仿,但投了个“三不沾”;此后,梅奥用“端尿盆”方式投篮命中,约翰逊的模仿又是一个“三不沾”,场边解说克里斯·韦伯和观众一起挥手起哄。约翰逊的投篮方式较为简单,其他两位球员都能很好的模仿完成,因此早早失去了主动权;杜兰特越战越勇,最后两次底角三分命中,而梅奥未能命中,得满了“HORSE”五个字母,遭到淘汰。最终,杜兰特成为了这个模仿秀的冠军。

  技巧秀

  状元神功无人比


  全明星周末技巧大赛虽然也极具娱乐精神,但相较而言,这却也是最考验球员篮球功力的一项赛事,结果,本赛季的状元秀德克·罗斯凭借其强大功力力压德文·哈里斯,在技巧大赛中折桂。

  技巧大赛有4名球员参加,分预赛和决赛两轮。哈里斯率先出场,他用了36.9秒的时间;莫·威廉姆斯顶替受伤的贾米尔·尼尔森参加,第二个出场,用了37.5秒;之后,德里克·罗斯所有动作都是一步到位,用了33.3秒,成为预赛中最快的;托尼·帕克最后出场,在这个属于年轻人的赛场,他已经显得有点老迈,他的传球和投篮都出现问题,花了50.8秒,结果被淘汰。最终,哈里斯和罗斯进入决赛。哈里斯在决赛中率先出场,但没预赛中顺利,用了39.7秒,他很遗憾地回到座位;罗斯出场后,上篮、运球和传球再次一步到位,虽然投篮用了两次,还算顺利。最后他以一个背身扣篮结束,只用了35.3秒,成为冠军。

  此外,在三分球大赛中,达奎安·库克成为新科“三分王”。库克与刘易斯在决赛中战成平手,进入加时。结果刘易斯在加时只得7分,将冠军拱手相让;而卫冕冠军卡波诺未能成为NBA历史上第三位三度成为“三分王”的球员,此前的两位是拉里·伯德和克雷格·霍杰斯。
(责任编辑:于海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霍华德 | 罗宾逊 | 奥尼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