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球员西行 > 于海征战荷甲

听"海"的声音:不做玻璃人 相信浐灞明天会更好

  现在几乎可以肯定,于海将会成为陕西中新浐灞队今年在转会市场完成的第一单交易。据悉,这单交易可价值不菲,浐灞俱乐部支付的转会费至少超过了百万人民币。对于一家一向理智投资的俱乐部,浐灞俱乐部能够在一名内援身上投入如此数额巨大的资金,理由只有一个:浐灞俱乐部坚信有“中国罗本”之称的于海会在新赛季给球队注入活力。


  不过,现在于海尚不能与全队合练,原因是他正在与病魔做斗争,恢复身体和心理。看着队友们在热身赛场上生龙活虎,于海的迫切写在他的脸上,以至于自己在力量训练中过猛擦破了鼻梁。不过着急归着急,但于海还是保持了难得的理性,他没有给自己的完全康复制定时间表,而且对于新赛季,他对于自己的要求是:发挥大作用、好作用,尽量避免受伤。

  关于伤病 于海不是“玻璃人”

  “我相信只要有好的锻炼机会,于海能成为一名非常犀利的边锋,我早就发现了他的这种潜质。”这是前国奥主教练杜伊对于海的评价。作为一名年轻球员,于海很早以前就在中国足坛确立了自己的地位,获得了“中国罗本”的美誉。然而,近几个赛季来,于海却一直在同病魔做斗争,2006年在贾秀全的国青队于海的左腿十字韧带几乎完全断裂,为此他耗费了将近一个赛季前往比利时治疗。然而进入2007年岁末,于海再度受伤,这一次他是右腿内侧副韧带和半月板损伤,好不容易等到伤病有所恢复,但去年六月份为了参加奥运会,于海选择了提前复出,结果导致伤病加重,这一加重不仅让于海错过了奥运会,而且他所在的荷甲球队———维特斯也选择了提前解约。

  面对如此挫折,很难想象于海依然保持着乐观,在海埂基地于海告诉记者,他不再是“玻璃人”,因为几次受伤的经历,让他对自己的缺点有了清醒的认识:“现在来看,自己频频受伤,一个是自身力量不足,另一个则是自己过去一些踢球的习惯不好。”基于这种情况,现在于海重点加强的是力量训练,其目的是为了争取让自己早日“强壮”起来。

  而关于伤病的恢复,于海告诉记者,现在生理上已经没有任何问题,当前主要攻克的是受伤导致的心理阴影。对此,于海没有给自己制定时间表,他说,要循序渐进,要在训练中一点一点慢慢去感受,让自己逐渐知道哪些动作可以做了,哪些动作还不能做。

  关于留洋 于海不再盲目

  2007年于海离开了浐灞,与荷甲球队维特斯签订了为期三年的工作合同,在荷甲联赛中,于海的表现相当优异,出场次数甚至超过了“中国欧冠第一人”孙祥。不过,上赛季由于伤病影响,加上维特斯的经营出现了问题,于海带着遗憾离开了多少中国球员魂牵梦绕的荷甲联赛。

  对于此次短暂的留洋,于海说自己受益匪浅,“荷兰足球的特点鲜明,在进攻方面有着自己的独到之处,通过此次留洋,我对于比赛的阅读能力有所提高,对于足球的理解力有所提高。我感觉中国球员并不比外国球员差,差就差在阅读能力不高,理解力不强。”于海侃侃而谈。

  当记者问,如果以后有机会,他还会不会选择登陆欧洲高水平的联赛呢?于海的回答有些让人意外,他说:“去欧洲并不一定代表有很好的发展机会,我的前提是首先要看看自己能不能适应,能不能融入到他们当中,如果做不到,去欧洲又有什么意义呢?”

  另外,于海还谈到了步他后尘刚刚登陆荷甲联赛的周海滨,作为过来人,于海说,周海滨现在首先要做的就是适应,适应他们高强度的对抗,这一点大家应该给周海滨时间,毕竟他才加盟埃因霍温队。同时,于海还对周海滨送上了美好的祝福:“周海滨是中国有实力的球员之一,他的能力大家有目共睹,我坚信他能够适应荷甲联赛,而且在那里站稳脚跟。”

  关于浐灞 于海坚信明天会更好

  告别荷甲联赛之后,于海选择重新回到了浐灞,原因是他对浐灞比较熟悉,而且浐灞队的氛围让他感觉到非常和谐。

  于海说,现在的浐灞和他离开之前变化并不大,在成指导的带领下,浐灞队的特点依然讲究打脚下,走技术路线。唯一的变化就是现在浐灞队的防守能力加强了,去年之所以能够取得第五名的成绩,他认为与球队防守能力的加强密不可分。新赛季球队的防守体系还在加强,所以于海说,他坚信,浐灞队的成绩还会在去年的基础上,大踏步地前进。

  而关于自己今年将在联赛中扮演什么的角色,于海说,个人的表现并不是非常重要,只有尽快融入球队,帮助球队在联赛中取得不俗战绩,自己才能拥有更好的发展前景。新赛季他对自己的要求是,发挥好作用、大作用,避免少受伤。

  新赛季联赛在即,于海虽然说,自己的心理恢复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没有明确的时间表,但记者从浐灞队医那里了解到,在3月21日联赛正式开始前,于海完全恢复应该没有任何问题。日前,教练组为他制定了针对性的训练计划,由专人负责于海的训练,由此可见浐灞对于海是多么重视。
(责任编辑:于海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于海 | 罗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