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联赛 > CBA南方球队

胡雪峰单节12分双赢刘炜 南钢上海成功“捕鲨”

  没有悬念!昨晚,南钢队在上海卢湾体育馆以133:107战胜上海大鲨鱼,本赛季对上海队四战全胜。比胜利更让球迷高兴的是,大将孟达本场复出,虽没有出彩发挥,可是他的复出还是为球队接下来的广东之旅增添了获胜的砝码。

全场比赛,外援哈维得到42分,13个篮板,他的爆发保证了本队轻松在客场拿到胜利,而在控卫之争中,南钢核心胡雪峰也完胜上海核心刘炜。

  单节12分

  胡雪峰“双赢”刘炜

  胡雪峰在上一场和天津的比赛中强势复苏,他不仅拿到赛季新高的39分还有10次助攻9个抢断和5个篮板,成为CBA历史上首位抢断超过1000次的球员。本轮比赛面对“第一控卫”刘炜,胡雪峰上半场一度找不到感觉,不过在第三节却单节砍下12分成为左右胜负的关键球员。

  刘炜是国家队控卫的第一选择,胡雪峰却在这里不受重用,但这并不意味着两人之间实力有多大的差别。本赛季至今,刘炜出场20次场均轰下17分3.8次助攻1.7个抢断4.6个篮板,胡雪峰出场33次场均则轰下16.3分7.5次助攻3.4个抢断5.2个篮板,单从数据来看,双方实力可谓伯仲之间。本场比赛,胡雪峰18投8中拿到21分还有4次助攻3个抢断和4个篮板;刘炜则是18投8中19分9次助攻6个篮板5次失误。在和刘炜本场的对决中,胡雪峰可谓双赢,在数据压倒对方的同时,他还帮助球队拿到最终的胜利。

  经过上半场比赛的适应,胡雪峰在下半场终于逐渐找回感觉。本节还有9分02秒,杨力运球突破被对方抢断,胡雪峰利用经验判断用犯规破坏对方的一次快攻得分。本节还有8分30秒,杰米尔篮下先是暴扣飞了,随后又强攻不成,胡雪峰弧顶接球果断出手,上半场三分无一命中的他终于稳稳命中,这也打开了他的心结,从而开始自己本节的大爆发。6分04秒,胡雪峰突破罗旭东的防守后直接杀入篮下上篮得手。5分38秒,外线又出现机会,胡雪峰自然没有错过,又是一个三分中的。个人进攻连连得手,胡雪峰没有忘记送出妙传,4分26秒,胡雪峰快速推进到半场,哈维刚刚跟进到篮下,他的分球已经来到空中,后者轻松跳起空中接力得手。凭借胡雪峰这一段的出色发挥,南钢已经取得20分的领先优势。赛后南钢助理教练徐强高度赞扬了小胡的表现:“第三节双方胶着的时候,是他带领我们走了出来,可以说是他让比赛失去了胜负的悬念。”

  不甘寂寞

  孟达“争来”出场时间

  赛前,南钢俱乐部一位领导表示,孟达这场球还是不会上场,“他很有可能在客场对浙江队的比赛中复出。在孟达复出的这个问题上,我们还是考虑到运动员的长远利益,如果他伤还没痊愈就为了眼前的输赢而急着让他上场,那么最终吃亏的还是球队。这支队伍不光要在本赛季的联赛中取得好成绩,还承担着代表江苏征战今年全运会的任务,我们不希望任何一个运动员到时候无法健康地出现在球场上。”

  可是昨晚,我们还是有些惊喜地看到了孟达的出场。第二节开始不久,一直很安静地坐在替补席上的孟达站了起来,主帅杰森用他换下了张成。上场后,孟达立即得到了外线三分的机会,可惜缺席了多场比赛后,他的手感尚未恢复,球打铁弹出。没有投篮手感,孟达一点也不着急,他把全部精力放在了防守上。进攻中除非有绝好的投篮机会,否则孟达的第一选择一定是传球。第三节,孟达终于投进了他复出后的第一个三分,进球后他高举双手,似乎在宣告昔日的三分射手的王者归来。本场比赛,孟达三分线上3投1中,在不长的上场时间里得到7分。“得分是不多,我还是觉得是一个不错的开始。希望下场打浙江我能有更长的上场时间,打广东和东莞我能给球队更多的帮助。”把胡子留着的孟达心里憧憬着即将到来的与广东宏远的“龙虎斗”。

  实际上孟达昨晚的出场有个小插曲,赛前教练组并没有安排他打上海时复出。南钢队翻译华鹏告诉记者,孟达在得知教练组不会安排他在比赛中出场的消息后,在赛前球队吃点心的时候,主动找到了主教练杰森。孟达对杰森表达了强烈的打比赛的欲望,他告诉杰森自己的脚伤已经无碍,应该上场适应一下比赛节奏,哪怕是几分钟也好。也许是孟达强烈的求战欲望感动了杰森,他在比赛时临时决定让孟达上场,而且还是在事关重要的第二节,孟达上场时,双方的比分咬得很紧。“孟达对我们非常重要,我需要他尽快适应比赛,而不是在垃圾时间锻炼他。赛前我就想好了,让他在比赛比较激烈的第二节上。”赛后,杰森这样解释他在第二节就派上孟达的原因。

  本报记者 刁勇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胡雪峰 | 刘炜 | 孟达 | 哈维 | 单节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