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第24届大冬会 > 冰上项目

大冬会点火仪式浪漫猜想:张丹/张昊舞动圣火?

  关于大冬会开幕式,最大的悬念和期待恐怕就是点火方式。开幕式总导演黄恺的一句“点火方式由一项冰上项目完成”,引起了大学生和网友们的热议,天马行空的各种点火仪式猜想也随之而来。

  最猛烈的猜想

  击打冰球

  当黄恺透露点火方式由一项冰上运动完成时,“击打冰球”便成了大家猜想的焦点。

试想一下,如果在大冬会开幕式上,一位冰球运动员精准地将冰球击打到主火炬台点燃圣火,带给观众的震撼绝对将超过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的射箭点火。虽然这个创意非常好,但问题是,是否有运动员能够完成这项“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击打冰球不比射箭,想要精准地将冰球击打到几十米高的火炬台上可不是件容易事。

  最温柔的猜想

  滑动冰壶点火

  在冰上项目中,冰壶是一项技巧运动,也是一项传统运动。冰壶石的投掷需要很高的技巧,如果能用缓缓滑出的冰壶石点燃触发地面点火器,让焰火像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上那样有层次地向上,最终点燃大冬会圣火,这无疑是大冬会历史上最温柔、最典雅的点火方式。

  随着冰壶石的滑动,两侧可以播放动画或视频短片,回顾大冬会历史,或者展现中国悠久的历史文化。还有另一种选择是可以让冰壶石在滑动过程中触发点火器燃放焰火,让冰壶的温柔典雅与焰火的炫目灿烂结合。冰壶的滑动代表大学生冬季运动的悠久历史,焰火则代表大学生的青春与活力。这种方式不及“击打冰球”震撼,但无疑在象征意义上更胜一筹。

  最美丽的猜想

  双人滑舞动圣火

  花样滑冰堪称哈尔滨的骄傲,申雪/赵宏博、张丹/张昊、庞清/佟健都是威震世界的名将。如果点火方式与冰上项目有关,花样滑冰是个不错的选择。柔美的音乐、曼妙的舞姿,在两人的配合下点燃象征希望与梦想的火炬,这种意境是其他点火方式都无法相比的。如果真的以此种方式来点火,最后一棒火炬手的人选将可能在申雪/赵宏博、庞清/佟健、张丹/张昊这三对黄金搭档中产生。申雪/赵宏博已确认无缘此次大冬会,庞清/佟健则在开幕式中有表演任务,所以最有可能完成最后点火的便是张丹/张昊。他们将用何种动作完成最后的点火呢?许多人猜想应该是托举,这个动作最能表现两名世界冠军的配合。

  最不靠谱的猜想

  自由式滑雪点火

  通过自由式滑雪,在空中点燃圣火的方式受到大学生和网友的热捧。在雪上项目中,最具观赏性的当然是自由式滑雪。如果运动员能在作出各种高难动作的同时,在空中点燃大冬会圣火,这肯定将是大冬会历史上最震撼的点火方式。

  大学生和网友们的想法是好的,但采用雪上项目的方式难度实在太大。首先,在会展中心体育场内搭起自由式滑雪场地是个绝对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没有雪,没有高度适合的斜坡,最关键的是场地长度不够。运动员从高坡滑下之后,必定会冲到大街上。另外,让运动员在空中完成高难度回转动作的同时点燃火炬,这也有点强人所难。此外,考虑到温度和天气情况,此次的开幕式选择在室内场馆进行,但火炬点燃却是在室外,所以,点火之前会有火炬传递。不管火炬手是谁,火炬传递环节一定会清晰地勾画出我国冬季项目发展的脉络。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庞清 | 申雪 | 张丹 | 张昊 | 赵宏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