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哈曼自爆亚足联丑闻 郑梦准拉帮结派欲搞垮主席

  13日在卡塔尔电视台接受采访中,亚足联主席哈曼的一番惊天言论震动了世界足坛。哈曼不但指出亚洲体育圈的种种黑幕,而且还把国际足联副主席、韩国总统候选人郑梦准形容为“行贿者”。哈曼声称,如果自己在5月份亚足联的国际足联执委选举中失败,他将辞职。

  郑梦准策划四国联手

  【内幕】

  哈曼在直播中表示:“巴林足协主席萨尔曼的参选有强烈的政治企图,他的后台就是国际足联副主席、亚足联执委、前韩国足协主席郑梦准,并且这些‘敌对势力’打算在未来的亚足联主席选举中推出马来西亚东姑皇储来取代我。”接下来哈曼的一番话更让人瞠目结舌,“现在日本、韩国、沙特和科威特站在巴林足协主席萨尔曼一边,但是我谁也不怕,5月份的亚足联全体大会将确定谁是最适合国际足联执委的人选。整起事件的策划人就是韩国人郑梦准,时间会证明我说的话是千真万确的。”

  【背景】

  首先要交待一下背景,目前亚足联拥有三名国际足联执委:西亚区卡塔尔人哈曼、东南亚区泰国人马库迪、东亚区日本人小仓纯二。在今年5月7日,将对这三名国际足联执委进行改选。根据亚足联章程,三名新执委也必须从这三个大区中产生。尽管哈曼肯定要代表西亚区参选,但是突然横空出世一个巴林足协主席萨尔曼,宣称要与哈曼竞选这一个国际足联执委的名额。哈曼目前的形势相当不妙,目前不少国家足协都宣布支持萨尔曼。如果没有国际足联执委这个位置,就意味着亚足联主席在国际足坛没有知情权和话语权,这是哈曼本人万万不能容忍的。于是才有了哈曼在卡塔尔电视台上的炮轰。

  哈曼进一步透露内幕,“郑梦准企图给亚洲一些足协领导人行贿,要求他们不要给我投票,如果我在国际足联执委选举中失败了,你们能想像吗,亚足联主席居然在国际足联里什么都不是。韩国人给萨尔曼开支票,你能相信这件事吗?韩国足协秘书长已经和萨尔曼在北京秘密会晤了一次,我不知道韩国人是怎么挑拨我和萨尔曼的关系的。之前他们挑拨我和其他两位亚足联副主席的关系,不过都没有成功。”

  【丑闻】

  郑梦准

  与其说这次亚足联内部的夺权是个人行为,不如说代表着未来亚洲足球的一个走向,而中国足协站在哪个阵营中,对于中国足球的发展也是至关重要的。

  哈曼自己在电视采访中也大打感情牌,表示如果自己获胜将不会忘记支持自己的人。所以中国足协如果选对了阵营,那么未来中国足球在亚洲的待遇可能会得到改善。

  值得注意的是,自从2002年哈曼上任之后,东亚足球一直都比较压抑,各方面的政策和评选都倾向于西亚,这其中哈曼无疑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而中国足球同样是哈曼的受害者。从这个角度上来说,支持萨尔曼似乎更符合中国足球未来的利益,毕竟这个阵营包括了日本、韩国和沙特等传统的足球强国,他们在亚洲的作用都是无可取代的。作为东亚国家,中国足球的步伐最好和日本、韩国保持一致,这样即便最后哈曼胜出了,中国足球也不至于在东亚不受待见。如果郑梦准支持的萨尔曼胜出,那么东亚足球的未来就光明了,中国足球也会成为受益者。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哈曼 | 郑梦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