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 09姚明动态

2010中国巨人或离开 姚明:总冠军是一股推动力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图为:上周末,姚明在凤凰城客串搬运工。

  勒布朗·詹姆斯、韦德、波什、小斯、雷·阿伦、诺维茨基、乔·约翰逊,等等,这是2010年夏天大牌自由球员的名单,现在,这份名单中,也许可以加上姚明。上周末,姚明表示,他在2010年之后是否留在休斯敦,将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火箭届时的竞争力:“到时候我30岁了,对总冠军的渴求会成为很大的一股推动力。”

  姚明现在的合同签于2005年,为期5年,总薪金7500万美元。
按照联盟规定,在今年夏天,火箭就可以同姚明续约,而在2010年夏天,他可以选择跳出合同,成为一名自由球员。毫无疑问,让姚明长留休斯敦,是火箭高层的目标。“我们将继续围绕他来打造阵容,他关乎球队未来。”火箭总经理莫雷说。从经济角度考虑,续约火箭是更好的选择。据《休斯敦纪事报》报道,以工资帽是6400万美元为例,火箭能给姚明6年、1.33亿美元的合同,其他球队则只能提供5年、1.02亿美元。对于一名30岁的球员来说,这多出的一年合约期意义重大。姚明对火箭的感情也让留下似乎顺理成章,“我为这支球队打了7年球,换个地方重新开始,多难啊?我把这儿当作家,为什么要改变呢?”姚明说。

  可是,2010年不是2005年。2005年,姚明可以爽快地同火箭续约,整个谈判过程简短得令媒体措手不及,也让不少专家扼腕叹息——当时,湖人已经虚席以待。那时候的姚明年轻,有时间去追求自己的梦。而2010年,姚明30岁,那很可能是他的最后一份大合同,他必须好好掂量,为经济,也为总冠军。“我爸爸30岁的时候,已经退役2年;我妈妈30岁的时候,已经做了教练。我比他们的职业生涯都长,可再长也有个头,我必须好好考虑。”姚明说,“我想,到了30岁的时候,我会更感觉时光飞逝,感到时间的可贵。到那时候,球队的竞争力会是我考虑的很重要的一个部分,毕竟,我不再是24岁、25岁了。”

  当然,这个问题还比较遥远,姚明说,他现在考虑的还是火箭的现状。“我们有足够的天赋,但也有很多问题,这才应该是我们现在考虑的重点。”他说,“不管怎样,至少,我现在还没走。”程丹

  全明星·焦点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