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 2009国际泳联世界跳水大奖赛 > 中国跳水动态

何姿或成"下一个郭晶晶" 周继红否认新人接班说

张新华
[独家组图:男子三米板张新华夺冠]

  北京奥运会上中国跳水队的8金夺7,已经肯定对这个项目的未来、对中国跳水队内部产生着影响。于是,在这个“伦敦周期”的第一个春天,一场“更新换代”毫无疑问在展开着。但愿,这次的“换代”能和跳水队的前几次一样,平稳而富有实效。

    新人抢班夺权 老将地位不保

  今年7月,游泳世锦赛在罗马举行。围绕着跳水规则的又一次重大修改已经不可避免。正如周继红说的那样,研究这些规则的改变是否针对中国队,还不如好好研究新规则的核心精神。提高难度,让观众更直观了解裁判打分的依据,肯定是跳水今后市场化的必然选择。这样一来,中国队的很多明星队员势必面临高难度的冲击,新一轮残酷的优胜劣汰来临了。

    声音:周继红赞张新华出色 周吕鑫欲突破必须提高难度
    前方:何姿表现出色却只给自己75分 不想与晶霞争名额

  周继红直言,不能上难度就肯定没有竞争力。奥运会结束后,像周吕鑫、秦凯、何姿这样的“中生代”,实际已经开始了新难度动作的学习,并且取得了一定成效。春节后教练班子的局部调整,也已经体现了队内指导思想的转变。

  当然,奥运冠军与非奥运冠军在思想意识、身体状态上的体现是不同的。冗长的庆祝程序、舒服的长假已经让大部分明星队员体重增加。这次郭晶晶、吴敏霞、何冲等人的缺席,已经说明了系统训练的缺失。这个时候,奥运会上遗憾丢金的周吕鑫、没能参加奥运会的何姿、张新华突然冒起就不是奇怪的事。渴望成功是追求事业的原动力,他们中必然产生新的领军人物。他们的难度和稳定性到达何种程度,能否挑战固有“秩序”,将是中国跳水新起点的高度所在。

  而像陈若琳、王鑫,以及郭晶晶、吴敏霞等明星队员的恢复速度,将决定了中国跳水的霸主地位能否延续。她们和中国跳水队一样,“再上路”确实比原来更难。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媛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何姿 | 郭晶晶 | 张新华 | 周继红 | 吴敏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