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联赛 > CBA图片 > CBA第36轮组图 > 天津vs广东组图(090215)

图文:广东客场险胜天津 “冠军哨”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图为:在被升班马天津队“绝杀”之后,李春江大闹技术台,并不可思议的为卫冕冠军争得了6秒重赛时间,积臣不辱使命,暴扣后完成了“反绝杀”。6秒,广东队体验了从地狱到天堂的历练。

  天津队与广东队之战或许会成为CBA历史上最惊心动魄同时又最窝心的一场比赛,先不要说比分从117比116的“绝杀”变成了118比117的“反绝杀”,“6秒”的前前后后就足以说明:CBA太没水平了。让我们回顾一下这场比赛最后时刻的场景:当全场比赛还有6秒就要结束的时候,天津队李冈风分球,徐贵军左侧零度角命中三分球,117比116!广东队还在进攻,帕克突破投篮不中,积臣抢到进攻篮板,广东队进攻,王仕鹏补投不中……此时时间耗尽,蜂鸣器响起。
这时,全部现场观众欢呼胜利,他们以为自己险胜了卫冕冠军,众球员相互拥抱着庆祝,天津的吉祥物也倒在地上庆贺。此时,广东主帅李春江走向技术台提出抗议,说自己在刚才积臣抢到进攻篮板那一刻请求了暂停,但是由于赛场内噪音非常大,裁判没有看到或者听到。三名裁判商量了一下,决定从积臣抢到前场篮板那一刻算起,给予广东最后6秒的进攻时间,正是这6秒导致天津输球!最后6秒,广东队前场球,继续进攻……杜锋助攻,积臣暴扣拿下2分……天津队没有暂停了,最后3.3秒,徐贵军远投三分不中!在天津球迷愤怒声讨中落跑的卫冕冠军肯定有一种起死回生的感觉,但是让他们复活的,不是积臣,也不是他们自己,而是那技术台的官员,那掌握着两队生死的技术代表和裁判们。这6秒到底是怎么来的?我问了一名CBA资深教练,他表示,如果主教练叫暂停而技术台没有给,那么比赛将继续进行,计时不得停止,也就是说,李春江在最后时刻叫暂停,技术台没有给而且计时器没有停止,那么比赛就应当继续进行。比赛时间已经耗尽了再给6秒,这在以前是没有的,技术台或者裁判自己的失误,不应该让另一支球队受损失。但是,这6秒的争议点在于,在先前6秒的时间里,技术台完全有理由宣布比赛暂停,但是他们一直没有,而当广东两次进攻未果比赛时间耗尽的时候,你技术代表再大声呼喊李春江要比赛暂停但裁判没有听到,这跟“掩耳盗铃”有什么区别?裁判们水平没这么低,主裁判马立军更是“金哨”,技术代表更是国际级裁判出身,他们没有低级到连教练叫暂停都忽视的地步,或许在这个时候我来揣度他们的内心,一定在焦急地等待广东队员把球投进!但是当球不进的时候,他们看到了来自卫冕冠军主帅的抗议,从内心的,他们放弃了执法者应有的尊严和公平心,给了广东所要的6秒时间。广东应该向积臣致敬,他没有浪费卫冕冠军要来的机会,扣篮得分,上演“绝杀”,然而,那些所谓的公平和正义呢?14年了,CBA好不容易没有了“拥军哨”,官哨也不常吹了,但这一次,卑鄙的“冠军哨”出现了!我们可以这样设想么?这6秒不够,裁判是不是再“补时”6秒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积臣 | 李春江 | 徐贵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