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第24届大冬会 > 综合消息

大运村内体验"中国文化" 讲汉语学功夫起中文名

  哈尔滨新闻网讯(见习记者 张冲 记者 谭启首)“你好、谢谢、加油、赢了”,随着各国代表团在黑龙江大学运动员村内的不断进驻,学习中文成了外国运动员最大的兴趣。昨天上午,记者在大运村的“中国语言·文化体验中心”看到,学习中文成为外国代表团运动员最感兴趣的事情。

  来到中国,虽然还带着旅途的疲惫,但是各国运动员放下行囊后,立即对他们将在大冬会期间生活的新环境进行“探秘”。运动员们在翻译和志愿者的引领下,兴奋地对大运村内的娱乐、休闲、文化等设施进行了解。位于黑龙江大学运动员村村旗广场旁,面积约200平方米的“中国语言·文化体验中心”,是所有的场馆中最受外国运动员欢迎的地方。记者昨天随瑞典代表团的几名体育健将一起参观体验了该展厅,在参观过程中,瑞典运动员表现出了对中国文化极高的兴趣。

  昨天上午9时30分,在“中国语言·文化体验中心”,7名瑞典运动员像小学生一样整齐地坐在多媒体大屏幕前,跟着志愿者老师认真地学习着他们在哈尔滨生活、比赛的日子里常用的简单汉语。“你好、谢谢、加油、赢了”,瑞典运动员学习得有板有眼。20分钟的学习,瑞典运动员已经掌握了一些基本的常用汉语。

  在志愿者的带领下,运动员们还参观了展厅内中国字画、中国武术表演、中国陶艺、中国民乐演奏和起中国名字等区域。

  起个中文名字,对这些外国运动员来说是最感兴趣的事情之一,一位滑冰运动员在起名区给自己起了一个中文名“柯思成”,并很快学会了用中文写自己的中文名字。为自己起名叫“葛顺”的运动员,在剪纸与中国结制作区,初步了解了中国民俗文化后,在现场老师的指导下,很快地编好了两个中国结,“谢谢,谢谢”,他兴奋地对老师连声道谢。

  中国功夫对所有外国人都有一种神秘的吸引力。一名瑞典运动员触摸着中国武术展区内的刀、枪、棍、棒等传统兵刃后爱不释手,时不时地嘴中还念叨着“KONG FU(功夫)”,看着大屏幕上眼花缭乱的武术表演,不由得竖起了大拇指。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