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德甲联赛 > 德甲动态

拜仁战车撞上柏林墙 赫塔有望重温78年冠军旧梦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第一次,柏林赫塔在下半程联赛里登上积分榜榜首的位置;第一次,柏林赫塔8年来首次击败拜仁。一场2比1的胜利,让狂欢节在柏林奥林匹克体育场提前上演。

  历史性的胜利

  人们不相信自己的眼睛,主教练法弗雷竟然晃着脑袋、举着双手和球员一起绕场一周庆祝,这个瑞士老头平时总是酷酷的,连笑脸都难得一露,这下算是把形象完全颠覆了。
柏林赫塔2比1战胜拜仁,对首都球迷来说,这种节日般的快乐比圣诞节和复活节加在一起还要强烈。法弗雷说:“这真是太棒了,太棒了!今天是我到赫塔以后最快乐的一天。”奥林匹克体育场这个赛季第一次爆满,7.5万名球迷不罔在零度的寒风里冻了那么久。沃罗宁梅开二度,柏林赫塔终于在第20轮的时候登顶成功,而且这一胜也结束了他们对拜仁14场不胜的尴尬纪录。至此,赫塔已经主场8连胜,积分达到40分。也难怪法弗雷笑得那么开心,按照他与俱乐部的合同,即刻起,赫塔联赛里每得1分,他的账户里就增加2.5万欧元。赫塔上次当领头羊还是2006年10月,不过那时联赛才踢了6轮。兴奋的柏林人已经开始憧憬冠军了。老柏林球迷对冠军的记忆还停留在78年前。赫塔经理迪特·赫内斯算是比较“收敛”:“我们应该可以完成打入联盟杯的目标。当然如果最后还能更进一步,我们当然不反对。眼下我们对形势的判断还很现实。”

  难以置信的结果

  对于拜仁来说,这一天可就没那么美好了。接受采访时,克林斯曼脸上依然挂着微笑,只是笑里带着勉强,“我们非常失望,也很生气,这本来是一个重回榜首的好机会,可就这样错过了。小伙子们坐在更衣室里唉声叹气,都说:"天哪,这简直不可能。"”

  不可能的事就这么发生了。整场比赛,拜仁虽然在局面上稍稍占优,可之前数年总是不堪一击的赫塔这次却踢得实在而聪明,更重要的是,赫塔人冷静得可怕。门将德罗布尼不止一次破坏拜仁的射门,法弗雷认为,“出色”都不足以形容德罗布尼今天的表现。沃罗宁两个球也进得冷静,莱尔的失误给了他机会,伦辛的出击也挡不住他起脚。

  在赫塔人的冰封之下,拜仁的灵魂里贝里也失去了光彩,上半赛季法国人那种出神入化的传球、攻击性十足的组织在下半程开始后已经很少见了。体育网站Sport1认为:“如果里贝里的创造性发挥不出来,拜仁整体进攻体系就撞了墙。”攻不上去,又守不住。特别是莱尔,失误不断,第一个失球时他的跑动简直是莫名其妙。赛后德国网站论坛上骂声一片,拜仁球迷联名要求把莱尔从主力阵容里扔出去。

  越来越复杂的争冠

  冬歇期之后,拜仁已经输了两场。经理乌利·赫内斯嘴上一如既往的强硬:“赫塔现在是争夺冠军的竞争者之一。我不认为我们的情况变得有多糟,因为其他球队的表现没有让我们有多害怕。”

  这一轮霍芬海姆也输了球,拜仁跟他们之间的差距仍然是1分,就算离榜首的柏林赫塔也只不过差2分,也难怪乌利·赫内斯能说:“目前我一点都不担心。”再加上勒沃库森和汉堡,不仅德甲冠军归属定论尚早,就连冠军杯、联盟杯的名额也都还云里雾里。

  赫塔人也知道,现在登顶离冠军还有很远的距离,中场尼库说:“我们不能过高估计这个排名第一的价值。现在还剩下14场比赛要踢,这个数目可不小。”

  特约记者郑菁发自德国
(责任编辑:北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弗雷 | 里贝里 | 沃罗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