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NBA动态 > 09全明星 > 2009全明星新闻

姚明两分OK组合显神威共获MVP 西部146-119东部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2月16日9:00(当地时间2月15日20:00),北京时间2月16日9时,第58届NBA全明星周末大戏东西部全明星对抗赛在菲尼克斯拉开战幕。东部全明星队由詹姆斯率领艾弗森、韦德、霍华德和凯文-加内特做客西部挑战由科比率领的邓肯、姚明、斯塔德迈尔和保罗组成的西部全明星队首发阵容。最终,西部全明星队以146-119战胜东部全明星队,科比和奥尼尔这对“OK”组合凭借本场比赛的精彩发挥,共同获得本届全明星赛的MVP。

  在过去的57届全明星比赛中,东部全明星队以35-22领先西部全明星队,并且东部队在去年夺得冠军,詹姆斯获得全明星赛MVP。奥尼尔和科比在分崩离析后首次作为队友出现,OK组合再加上禅师杰克逊的临场指挥,湖人昔日的铁三角重现NBA赛场。中国球员姚明继续在西部全明星队中首发。

  全场比赛过后,姚明2分,科比27分4个篮板4次助攻4次抢断,小斯19分,奥尼尔17分,保罗14分14次助攻,罗伊14分,帕克14分,加索尔14分。东部全明星队方面,詹姆斯20分,韦德18分,皮尔斯18分,霍华德13分,加内特12分。西部全明星队以146-119战胜东部全明星队。

  第一节比赛开始,东部取得球权。韦德面对科比的防守三分出手命中。姚明背身要求后传球给科比三分不中,詹姆斯快攻上篮得手。科比强打韦德,后仰跳投不中,艾弗森一条龙上篮命中。邓肯的跳投终于使西部有分进账。姚明背身强打出现失误,但是霍华德的强打也被姚明防下。科比持球假动作后跳投命中。韦德背后传球,霍华德隔着姚明和邓肯暴扣命中。双方两个回合没有进球,小斯抢得前场篮板造成霍华德犯规,两罚两中。韦德面对空位防守,双手暴扣成功。西部多次篮下进攻均未得手,詹姆斯的三分使东部16-6领先西部10分。保罗妙传科比,科比面对詹姆斯的防守,在空中滑行展腹双手扣篮成功。在詹姆斯接加内特传球上篮得手后,科比再接保罗传球,空中滑行上篮拿下两分。在第一节还剩5分44秒时,双方做出换人调整,奥尼尔和诺维茨基换下姚明和邓肯,东部方面,皮尔斯、哈里斯和约翰逊上场。奥尼尔篮下得到前场篮板强打拿下两分。在皮尔斯三分不中后,科比接保罗传球空位三分出手命中。詹姆斯的三分也偏出篮筐,保罗又助攻小斯扣篮命中。东部再次做出换人调整,雷阿伦和刘易斯在上场后各有一次三分出手,均偏出篮筐,西部在科比的带领下趁机将比分反超。一个长暂停回来以后,奥尼尔背后传球助攻帕克上篮得分,紧接着快攻奥尼尔暴扣拿下两分。约翰逊三分不中后,奥尼尔拿下后场篮板长传助攻帕克上篮得分。皮尔斯拿下前场篮板后,造成比卢普斯犯规,两罚全中。加索尔和诺维茨基替换上场后,即做出一个配合,加索尔扣篮得手。第一节比赛结束,东部27-34西部。

  第二节比赛开始,在诺维茨基和约翰逊投篮不中后,诺维茨基和罗伊的两个上篮为西部拿下4分,皮尔斯迅速还以颜色。东部做出换人调整,格兰杰和威廉姆斯上场。诺维茨基的上篮造成约翰逊犯规,两罚全中后,加索尔又在皮尔斯身上犯规。威廉姆斯在助攻皮尔斯命中三分后又助攻雷阿伦上篮成功。在加索尔一次犯规后,比赛进入官方暂停。暂停回来以后,皮尔斯两罚一中。西部连续两次失误,东部在比卢普斯的带领下将比分差距缩小。西部在科比下场以后,主要依靠高个球员在内线强打。加索尔的篮下进攻造成刘易斯犯规。在上半场还剩6分29秒时,科比重新上场。莫三分不中后,保罗组织快攻,科比助攻加索尔篮下得分。格兰杰的突破造成罗伊犯规。一个长暂停回来以后,加内特造成罗伊犯规,两罚全中。罗伊的投篮偏出篮筐,韦斯特拿下前场篮板,篮下得分。威廉姆斯一条龙上篮命中后,小斯两分还以颜色。保罗组织快攻,助攻罗伊双手暴扣命中。比赛进入暂停,凯尔特人三巨头推上一个生日蛋糕,全场共同为比尔-拉塞尔庆祝75岁生日。暂停回来以后,詹姆斯重新上场。韦德的上篮造成邓肯犯规,两罚全中。科比背传助攻邓肯篮下得分。小斯的投篮造成霍华德犯规,两罚全中。霍华德的上篮又造成保罗犯规,两罚全中。邓肯的助攻罗伊扣篮成功。在保罗的一个中投不中后,上半场比赛结束,东部67-72西部。

  第三节比赛开始,姚明重新回到场上。开始后,姚明就一个勾手,但是偏出篮筐。但是在接到科比传球后,姚明强打加内特拿到两分。詹姆斯持球突破小斯上篮得分。小斯打板命中还以颜色。邓肯断球助攻保罗快攻拿下两分后,艾弗森助攻加内特跳投得分。姚明持球背打,被霍华德帽个正着。霍华德面对姚明的防守,上篮命中并造成姚明犯规,加罚不中。保罗持球突入内线后中投命中。詹姆斯的三分不中,科比面对霍华德的防守三分出手命中。韦德的三分不中,小斯在篮下造成霍华德犯规,两罚中一。加内特助攻韦德上篮得分。邓肯传给姚明的球过高出底线。加内特接詹姆斯传球跳投命中,科比随即还以颜色。詹姆斯面对姚明和邓肯的封盖,反身上篮命中。姚明在争抢前场篮板时被吹第二次个人犯规。一个长暂停后,奥尼尔替换姚明上场。雷阿伦在上场后面对邓肯的防守突破上篮得分。科比突分助攻奥尼尔篮下得分,OK组合在比赛中再度闪光。詹姆斯助攻威廉姆斯三分命中,保罗也以三分还以颜色。保罗和奥尼尔做出配合,奥尼尔击地传球穿档霍华德,保罗接球后助攻空切的奥尼尔暴扣成功。紧接着,OK组合做出挡拆,奥尼尔接科比传球扣篮再次拿下两分。在刘易斯两罚中一后,OK组合再次做出挡拆,科比上篮不中后奥尼尔拿下前场篮板扣篮成功。一个长暂停回来以后,奥尼尔连续造成对手犯规,两次站上罚球线,四罚中一。第三节比赛结束,东部91-110西部。

  第四节比赛开始,格兰杰接刘易斯传球三分试投不中。帕克的失误交出了球权,威廉姆斯远投不中,刘易斯跟上补投命中。两队在进入第四节后明显提高命中率,在第四节进行了两分钟后西部依然领先东部19分。帕克和罗伊做出空中接力,最终由罗伊双手暴扣成功。在东部三分不中后,加索尔运球过本场,诺维茨基背打撤步后仰跳投命中。威廉姆斯助攻哈里斯反跑上篮拿下两分。一个长暂停以后,帕克助攻韦斯特扣篮命中。韦德的上篮造成加索尔犯规,两罚全中。詹姆斯的上篮不中,加索尔拿下后场篮板造成韦德犯规。在比赛还剩5分55秒时科比重新上场。上场后,湖人核心连续拿下4分。双方进入拉锯战。保罗接连做出精妙助攻。科比和霍华德一打一,两人均有一次失误。一个长暂停回来以后,科比和奥尼尔被替换下场。帕克长距离助攻保罗空中接力双手扣篮成功。在詹姆斯一个弹板扣篮成功后,全场比赛结束,西部全明星队以146-119战胜东部全明星队,科比和奥尼尔共同获得本届全明星赛MVP。(wiSh)

  两队阵容:

  东部首发:阿伦-艾弗森(活塞) 德怀恩-韦德(热火) 德怀特-霍华德(魔术) 凯文-加内特(凯尔特人) 勒布朗-詹姆斯(骑士)

  替补:德文-哈里斯(篮网) 丹尼-格兰杰(步行者) 雷-阿伦(凯尔特人) 莫-威廉姆斯(骑士) 拉沙德-刘易斯(魔术) 保罗-皮尔斯(凯尔特人) 乔-约翰逊(老鹰)

  西部首发:姚明(火箭) 蒂姆-邓肯(马刺) 阿玛雷-斯塔德迈尔(太阳) 科比-布莱恩特(湖人) 克里斯-保罗(黄蜂)

  替补:保罗-加索尔(湖人) 大卫-韦斯特(黄蜂) 德克-诺维茨基(小牛) 托尼-帕克(马刺) 昌西-比卢普斯(掘金) 布兰顿-罗伊(开拓者) 沙克-奥尼尔(太阳)  

(责任编辑:王媛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科比 | 詹姆斯 | 奥尼尔 | 姚明 | 保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