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9年国际乒联巡回赛 > 男乒争锋

21个月与冠军"绝缘" 王励勤难成国乒常青树(图)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大力已经21个月没有单打冠军进账了。

  北京时间2月14日消息,国际乒联巡回赛科威特公开赛继续进行。男单八分之一决赛惊爆冷门,韩国削球手朱世赫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以4比2逆转国乒老将王励勤,后者遇“削”不败的历史正式作古。而王励勤自从2007年萨格勒布世乒赛拿下男单冠军之后,已经21个月没有单打冠军进账。

  大力连胜纪录作古

  王励勤打削球很有把握,此前没有输过朱世赫,早在2003年世界杯,两人就已有交锋,但是首夺胜利的是王励勤。次年雅典奥运会16强战中,王励勤4-1大胜晋级八强。第49届世乒赛团体赛决赛,出任第三单打的王励勤不费吹灰之力,以11比5、11比2、11比6狂扫对手,让朱世赫连连摇头。

  正所谓一物降一物,并非朱世赫的削功不够,而是他的打法特点针对的是谁,如果拿马琳来说,朱世赫就是一个克星,2001年日本公开赛和2003世乒赛上两度击败马琳,使得当时正处于强劲上升势头的马琳遭遇了挫折。但是就王励勤而言,削球的打法对他从来就构不成威胁,数次对阵都获得大捷,从这一点足以证明,削球对大力够不成威胁。

  本次比赛,就在大家乐观看待“王朱”对决时,夺标大热王励勤则被朱世赫阻止了前进的步伐,前者延续了近来的低迷状态。

  大力21个月无冠军

  2比4不敌韩国削球手朱世赫,王励勤的失利让人意外。自从2007年夺得世乒赛男单冠军之后,目前已有21个月从未染指男单冠军。而要算公开赛的话,王励勤上一次夺冠还要追溯到06年的日本公开赛。在北京奥运会结束后,刘国梁主教练曾赠言其为“中国的长青树”,但目前来看,王励勤的状态已经日渐衰退。刚刚结束的“直通横滨”世乒赛上,王励勤11胜5负,16场比赛榨干了他的精力。本次科威特赛,王励勤无论是身体还是心理均处于疲劳期,因此输给削球手也在情理之中。从这次比赛我们看出,31岁的王励勤已经不具备连续征战的能力,首轮王励勤的体力充沛,4比0完胜印度选手阿普塔拉耶,第二轮同样直落四局轻取意大利人波波奇卡,两场比赛让他体力受挫,结果第三轮六局激战不敌朱世赫。赛后,朱世赫说:“今天我打得更积极主动。而且,新规则帮了我的忙:进攻一方的力量被削弱了,无机胶水的应用明显对防守型的球员有利。”虽然朱世赫将胜利部分归功于无机胶水,但那些显然都是次要的,而大力目前低迷的状态才是输球的真正原因。

  横滨卫冕困难重重

  两个月后,第50届世乒赛将在日本横滨拉开战幕,中国队目前结束了第一阶段的队内选拔赛,世界排名第一的王皓和小将许昕以13胜3负的骄人战绩并列第一位,王励勤积27分仅次其后。虽然第一阶段王励勤挺进了三甲,但从国乒庞大的阵容来看,到底谁能够笑到最后,目前还很难看出庐山真面目。队中实力派选手不乏,马龙、张超、郝帅、陈玘等均具备了征战大赛的能力。2007年第49届世乒赛上,王励勤过五关斩六将,决赛战胜马琳夺标。两年之后的横滨,就王励勤的状态和年轻队员的冲击,他要想再次登上世乒赛之巅,目前看来前景并不乐观。

  本组撰文刘凡   
(责任编辑:王媛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励勤 | 朱世赫 | 马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