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史冬鹏曾对刘翔不服气 其朋友称讨厌冬日娜(图)

史冬鹏母亲供图。2003年8月20日,史冬鹏和刘翔在日本比赛时合影,当时刘翔还未太出名,2004年雅典奥运会后,包又琴要求史冬鹏拿照片找刘翔签名,史冬鹏说:“有什么好签的呀。”后来还是拗不过母亲,2005年8月5日,在芬兰赫尔辛基,史冬鹏找刘翔签了名。
史冬鹏母亲供图。2003年8月20日,史冬鹏和刘翔在日本比赛时合影,当时刘翔还未太出名,2004年雅典奥运会后,包又琴要求史冬鹏拿照片找刘翔签名,史冬鹏说:“有什么好签的呀。”后来还是拗不过母亲,2005年8月5日,在芬兰赫尔辛基,史冬鹏找刘翔签了名。

    搜狐体育讯 08年夏天,我曾到史冬鹏位于保定的家里采访,了解到史冬鹏的一些事。

  史冬鹏从小就对人不服气,练跳高,有人超过他时,他会生气,如果有天超过对方了,他回家时会得意地说:“妈,我拿那人开过去了。”

  2001年,在文莱举行的亚洲青年锦标赛,史冬鹏拿了110米栏冠军,但好象是作了个什么得意的动作。结果被教练批评。当时不是比赛后庆祝,而是比赛还差几个栏时,他看没有对手了,就松懈下来,结果成绩是14秒。

他本来成绩可以更好的。后来回保定,史冬鹏的启蒙教练郑克宇问他:“史冬鹏,你的尾巴呢?”史赶紧回答说:“夹着呢,夹着呢。”

  因为刘翔,史冬鹏只能争亚洲第二。史冬鹏最初也曾对刘翔不服气。2002年釜山亚运会,刘翔和史冬鹏一起参赛。那时候,史冬鹏对刘翔还不怎么服气。离开北京前,卢全彬教练特意叮嘱他不要和刘翔拼。但是,比赛时却将教练嘱咐抛到脑后,只拿了个第四名。按理说,他拿个亚军是没问题的。包又琴问儿子:“你怎么不听卢教练的安排呢?”史冬鹏说:“妈,您别说了,我知道该怎么做了。”

  郑克宇认为,史冬鹏和刘翔的差距原因还是个人身体素质,“我们出去学习时,将他们比赛的录象看了,刘翔脚落地后直接跨了,而大史还有个缓冲。栏上技术,国外媒体报道说,大史的技术还要稍强。大史的差距是不够硬,身高太高了,192cm。腿长,重心也高。”

  0.3秒,这是史冬鹏和刘翔的差距。

  自此之后,史冬鹏自有自己的节奏。“不跟刘翔比,争取自己的好成绩。”

  因为先天条件,史冬鹏一直居刘翔之后,外人不可避免地将史冬鹏与刘翔相比较。这让史冬鹏的同学纪晓辉觉得难受,有次纪晓辉看到一次比赛后,央视记者冬日娜采访史冬鹏:第一是刘翔,你以后有无信心?“史冬鹏当时没说什么,但我觉得挺难受的,记者的提问有失水准,我很讨厌冬日娜。”纪晓辉说。(来源:李志刚博客https://mengxiaowan.blog.sohu.com/110330923.html)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史冬鹏 | 刘翔 | 纪晓辉 | 郑克宇 | 包又琴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