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埃托奥梅开二度救巴萨 欧洲金靴奖几成囊中之物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图为:埃托奥强劲的进球势头让他在射手榜上遥遥领先。

  桑蒂拉纳、乌戈·桑切斯、斯蒂法诺……这些西甲历史上的传奇射手们,很快又会有现役同伴了——在对贝蒂斯的比赛梅开二度后,埃托奥已经进入了西甲80年历史射手榜的前15位。23轮联赛打进23球,也让人们看到了喀麦隆人打破罗纳尔多保持的巴萨个人单赛季联赛进球纪录(34球)和西甲个人单赛季进球纪录(38球)的希望。

  客观的说,埃托奥为巴萨打进的第100粒联赛进球来得有些惊险。
上半场结束前伊涅斯塔创造点球,埃托奥当仁不让地站到罚球点。虽然第一次射门被表现神勇的门将里卡多扑出,但眼疾脚快的埃托奥跟上就是一脚补射,将皮球送进了大门。完成第100球了,但这还不够,巴萨还处于落后,下半场,埃托奥继续向对方球门施压。第二个进球来得有些晚:在接到哈维的传球后,埃托奥强行转身,连续晃过对方多名后卫后起脚劲射,力量大,角度刁,里卡多只能望球兴叹。有意思的是,中场休息时瓜迪奥拉曾充满信心地对埃托奥说:“你肯定还能再进球。”这句话让喀麦隆射手动力十足,进球后他立即狂奔向替补席与主教练拥抱庆祝。西班牙媒体认为这一方面说明了瓜迪奥拉对埃托奥的充分信任,另一方面也说明了埃托奥的确是遇到了明主:“他本赛季状态能如此之好,瓜迪奥拉的心理调教功不可没。”

  这是埃托奥加盟巴萨4个半赛季以来打进的第120粒正式比赛进球,其中101球来自西甲联赛,15球来自冠军杯,2球来自国王杯,2球来自西班牙超级杯。2005-2006赛季,埃托奥曾以34场联赛打进26球的成绩勇夺西甲金靴奖,现在,他打破自己的个人纪录只是时间问题,成为1996-1997赛季的罗纳尔多之后西甲第一个单赛季进球超过30球的最佳射手也毫无悬念。《每日体育报》说:“现在唯一能阻止他的就是伤病。”

  除了西甲的金靴与纪录,埃托奥还有更宏伟的目标,那就是欧洲金靴奖。霍芬海姆的高效射手伊比塞维奇因为受伤已经退出了竞争,现在埃托奥的对手只剩在奥地利联赛中独进30球的萨斯堡红牛前锋扬科。本场比赛结束后,埃托奥终于反超了这位高产的奥地利射手——在欧洲金靴奖评选中奥地利联赛进球系数为1.5,杨科的得分是45分,而西甲联赛的进球系数为2,本场比赛结束后埃托奥的积分从42上升至46。“最重要的是球队又前进了一步,虽然只拿到了1分,但我们踢了一场伟大的比赛。在巴萨这样的球队,哪怕最差的前锋也能进球。今天我能取得进球,明天又有另外的队友取得进球,对巴萨来说这才是最重要的。”埃托奥赛后继续保持着低调。但媒体可是毫不吝啬赞美的词语。加泰罗尼亚媒体认为,埃托奥最值得称道的就是他在球门前的高效和球场上的牺牲精神。《世界体育报》的评语说:“埃托奥又一次梅开二度,22场联赛比赛他已经打入了23球,这一次,在球队最需要的时候,他挺身而出,扮演了拯救者的角色。特别值得一提的就是瓜迪奥拉给巴萨球员刻上的精神烙印,巴萨球员再一次展现了自己无可质疑的斗志与牺牲精神,和前两个赛季的巴萨不同,这个赛季的巴萨愿意在球场上奉献一切,而埃托奥又是典型中的典型。”
(责任编辑:姚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埃托奥 | 迪奥 | 里卡多 | 罗纳尔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