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第24届大冬会 > 综合消息

世界大冬会体育科学大会闭幕 十位市长讨论发言

  世界大冬会体育科学大会闭幕,通过《市长论坛·哈尔滨宣言》、《校长论坛·哈尔滨宣言》

  本报15日讯 (记者王伟琳) 经过两天的会期,2009年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体育科学大会于今日在哈尔滨工程大学启航活动中心闭幕。

体育科学大会名誉主席、教育部副部长章新胜出席闭幕式并讲话,会议由体育科学大会主席、国际大体联第一副主席克劳德·路易斯·噶里恩主持并致闭幕词。本次大会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并发表了《2009年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体育科学大会市长论坛·哈尔滨宣言》、《2009年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体育科学大会校长论坛·哈尔滨宣言》。

  来自世界各地不同国家的10个城市的市长在市长论坛中,围绕“区域特点及城市化与冰雪运动、生态环境与冰雪运动”的主题进行了主题发言和讨论交流,与会代表就体育运动与城市发展、体育运动与城市文化、冰雪体育与冰雪产业、体育运动与生态环境等关心的问题进行了广泛讨论和深入交流,在许多方面达成了广泛共识。最后,发表了《2009年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体育科学大会市长论坛·哈尔滨宣言》。

  市长论坛宣言中指出,体育运动与城市发展休戚相关,冰雪城市应当把发展冰雪体育运动,作为城市发展的一项重要内容。“因此,在发展冰雪体育运动的同时,我们也希望以承办冰雪体育赛事为契机,进一步激发城市居民投身冰雪体育运动的热情,进一步促进城市基本设施建设和城市功能的有效改善,使城市发展与体育赛事之间成为良性循环。”

  市长论坛举行的同时,18所中外大学的校长出席了校长论坛,他们围绕“大学教育与青年发展、冰雪运动与青年健康促进”的主题,交流并分享了各校在教育、体育运动和体育科学等方面的发展经验,并发表了《2009年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体育科学大会校长论坛·哈尔滨宣言》。宣言中指出,“体育是大学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在开展面向未来的大学教育中,应当把体育教育放到更加突出的位置,应当更加注重体育所内涵的“体魄与人格并重”这一迁移价值的独特性,把体育教育作为推进大学素质教育的重要载体。”闭幕式上,三所中外高校签署了校际合作意向。

  本次大会也取得了丰硕的科研成果,共收录212篇论文,体育人文社会科学约占35%,学校体育占30%,运动训练、运动医学和运动心理各占12%左右。教育部副部长章新胜说:“每篇报告都是一项成果,很多报告展示了最新的科研成果,如2008奥运我国高原训练报告、2008年北京奥运会医学报告、生态环境改变与冰雪运动等等。”

  闭幕式上,国际大体联第一副主席克劳德·路易斯·噶里恩说:“我们共同收获了一届高层次、高水平、高质量的体育科学大会。内容丰富的学术交流活动让体育科研成果的展示、交流有了一个新平台,在体育科学文化的融合、共享中不断拓展着实践领域和内涵深度。市长论坛、校长论坛为体育管理者提供了跨国界、跨学科学习和信息交流的平台。市长论坛宣言、校长论坛宣言的发表在世界体育科技工作的发展历程中写下了重要一页。校际合作意向书的签署使会议成果的推广与应用实现了快速增长的可能。这些都将令今后的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体育科学大会得到启发。”

(责任编辑:小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章新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