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 08-09全国男排联赛 > 男排联赛动态

上海男排力克八一 终场哨音刚响汤淼祝贺电话到

上海男排队员飞身救球  郭一江
上海男排队员飞身救球 郭一江

  “好痛,我的腰已经直不起来了。”赛后,沈琼用手抵住自己的腰说。

  其实,队员们很明白,对八一队的比赛是一场决定命运的比赛。胜了,有望进入总决赛;输了,彻底无缘冠亚军。但是,第一局快结束时,队长沈琼的腰扭了。队员们明白,沈琼是不可或缺的,除了强攻,最关键的,是要接一传。

  第二局,最担心的一幕,发生了。上海队23比20领先,八一队刘庭蔚发球,接连破了上海队的一攻,八一队连得4分。24比23,这时,球又冲着沈琼发过来,沈琼忘记了自己的疼痛,倒地侧翻,把球救了起来。

之后,上海队打了三次防守反击,险胜。

  沈琼的腰伤是老伤,又扭了,场上队友很担心。不过,他的受伤也激发了队友。国手方颖超让二传何炯把更多的球传给自己。因此,在第二三局,人们看到的是,方颖超像超人一样满场飞奔,2号位、4号位强攻,后排强攻,无所不能。这场比赛,他得了21分,成了全场“得分王”。很少表扬队员的沈富麟也忍不住说:“方颖超从发球到进攻,把自己的真正水平发挥了出来,打得好。”

  危难时刻站出来的还有崔晓栋。这位老国手,一度成了替补。但在昨天,崔晓栋像换了一个人似的,拦网、快攻突然鲜活起来。昨天,他得了13分,成了上海队第二得分手。

  比赛结束的哨音刚响,看完转播的汤淼已经把祝贺的电话打来了。“打得太好了,好久没有看到这样的好球了。祝贺你们!祝贺沈导!”于是,电话被高高举着,队员们围成一团,面对着电话齐声对汤淼说:“祝早日恢复健康!”

  “汤淼是我们的一份子,他自始至终关注着上海男排。这种精神,值得全队向他学习。”沈富麟也动情地说。 本报记者 李京红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沈琼 | 汤淼 | 崔晓栋 | 方颖超 | 沈富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