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英超联赛 > 切尔西

穆里尼奥回应蓝军球迷:"我存活在他们的故事里"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毫无疑问,穆里尼奥是阿布气质最接近的一任主帅,狂妄,唯我独尊,不择手段。如果说拉涅利让切尔西球迷感动,穆里尼奥则给蓝军球迷带来了最真实的快乐,胜利与荣誉。在穆里尼奥入主前的50年,斯坦福桥球迷没能尝到过联赛冠军的滋味,在穆里尼奥离开之后,冠军头衔也随之而去。穆里尼奥的运气不错,他在最恰当的时机来到了最适合他的俱乐部,拉涅利为他打下了坚实的铺垫,兴趣正浓的阿布为他提供源源不断的资金。

粮草充足,三军用命,葡萄牙人在更衣室的铁腕让那些准大牌球员服服帖帖,事实上,兰帕德、特里、德罗巴等人正是随着穆里尼奥夺得联赛冠军和在冠军杯上征战才真正成长为世界级球星,穆里尼奥在战术上功利与精确也让蓝军成为当时欧洲足坛最强力最稳定的铁军。穆里尼奥带领切尔西夺得了一切,除了冠军杯,狂人可以为自己辩护:“联赛冠军才是最强的球队,38轮的比赛远比冠军杯要更艰难。”

  但对阿布来说,没有冠军杯,其他的一切都是零。更要命的是,阿布越来越不甘于做个旁观者,他亲临更衣室给球员讲解战术,而他着力引进的舍甫琴柯就在一旁当他的翻译。乌克兰核弹头真算得上是穆里尼奥心中永远的痛,舍甫琴柯让穆里尼奥在排兵布阵上开始有所顾忌,阿布要看和自己同样说俄罗斯语的球员上场比赛,更衣室也不再是葡萄牙人一个人说了算。场外的失控直接反映在比赛中,穆里尼奥的球队不再像机器一样稳定,随后就是下课。在这次震惊足坛的主帅被炒事件中,人们看到了德罗巴的泪眼婆娑,没有穆里尼奥,就没有无坚不摧的魔兽;人们看到了舍甫琴柯在斗垮穆里尼奥之后自己也一蹶不振;至于兰帕德和特里等人在这场暗战中的表现,也让人感叹,足坛不仅仅是踢球这么简单。3年零3个月,变的不是穆里尼奥,变的是阿布,是兰帕德,是特里。阿布从甩手掌柜变成了“专家”,也许他认为在主席台上看球看出了很多心得。兰帕德和特里等球员在获得荣誉、名气和金钱后,渐渐露出骄气。冠军杯的缺失是穆里尼奥下课的重要原因,但直到今天还影响着切尔西的是不再平静的更衣室。用中国一句古话来说,共患难易,同富贵难,切尔西在穆里尼奥手上达到了一个巅峰,而这个巅峰却导致将帅失和、君主掣肘。

穆里尼奥与切尔西相互成就,葡萄牙人树立了蓝军的豪门地位,他本人也真正迈入欧洲顶级教练的行列。近日在接受英国的《世界新闻报》采访时,狂人依旧对风雨飘摇之中的切尔西心存牵挂,“如果你问我是否有朝一日会重返切尔西,我会告诉你"是的,我希望那样",尽管还不知是何年何月。”有蓝军球迷希望他能在本赛季结束后重新执教切尔西,取代临时主帅希丁克,穆里尼奥回应:“我存活在他们的故事里,而他们也在我的故事里。我只希望他们能在俱乐部发生巨大变化后还能继续支持蓝军。”

(责任编辑:姚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兰帕德 | 特里 | 舍甫琴柯 | 德罗巴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