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英超联赛 > 切尔西

尤文主帅回忆蓝军时代:"一开始就知道要离开"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无论什么时候,拉涅利提起阿布都是苦大仇深的语气。意大利人阿布是炒掉的第一个教练,也是离开时最恋恋不舍的一位。从2000年8月到2004年5月,拉涅利为切尔西打下了深厚的基础,蓝军也渐渐显露出晋升英超四强的趋势,在阿布来到的那个赛季,拉涅利率领切尔西获得了英超亚军和欧冠四强,但最终还是难逃下课命运。

  在切尔西换帅的敏感时期,《太阳报》专访了拉涅利,意大利人提起当初自己在阿布手下的命运,依然感慨良多,“从一开始我就知道我会被炒掉。
阿布当时想引入埃里克森,但后者执教英格兰,因此他只能暂时把教鞭交给我。”拉涅利讽刺说,“当他们想找个人替代你,却一时找不到时,就会说给你一个机会。”拉涅利继续说:“当凯尼恩驾临时,一切更加明了。在2004年2月来到切尔西的时候,凯尼恩就已经公开宣称,这个赛季不赢得点什么的话将是灾难。我当时在想,老板让我着手打造一支球队,但凯尼恩要求我赢得锦标,我瞬间明白了老板的用意。我并没有为此向阿布申诉,因为凯尼恩是阿布钦点的实权人物。”拉涅利曾恳请阿布让他留下,“我曾经向阿布说,任何老板看到我为切尔西作出的贡献的话,都不会让我下课。在当时的情景下,我把能做的一切都达成了。在作出邀请穆里尼奥的决定前,阿布曾经考虑了10天左右,这表明我已经可以打点包袱了。”尽管拉涅利没能为切尔西带来重量级的冠军,但他在任期间引进的兰帕德、乔·科尔、罗本、切赫和马克莱莱等人,后来都成为切尔西的中流砥柱,而队长特里也是在拉涅利的关怀下从预备队晋升一线队。可以说,拉涅利是切尔西腾飞的奠基人。拉涅利的功劳,阿布可以假装看不到,但蓝军球迷却铭记在心,2004年5月15日,2003-2004赛季英超末轮,42500名球迷来到斯坦福桥球场为拉涅利送行,场面温馨而感动。谈及这段往事,拉涅利眼泛泪光、声音嘶哑:“这些事情注定要一辈子留在脑海里,埋藏在心底。”这个赛季的冠军杯1/8决赛中,切尔西对阵尤文图斯,“我很好奇,当我带领尤文图斯回到斯坦福桥时球迷的反应会是怎样。每当我遇到切尔西球迷,他们都会和我说"我们想念你"。听到这句话,当时承受的一切压力、痛苦和失望都是值得的。那天中午,当我步出斯坦福桥球场时,我从切尔西球迷的眼中看到了真爱。”拉涅利这样评价曾经的老板阿布:“阿布总是说,要为切尔西带来一个赢得冠军杯的主教练,当时埃里克森被认为是世界最佳教练,但是一年后穆里尼奥脱颖而出。两年后,穆里尼奥不再是世界最强,现在轮到斯科拉里下课。也许这就是他认为的足球,这就是他认为的生活。”
(责任编辑:姚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埃里克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