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第24届大冬会 > 综合消息

大冬会对高校有积极影响 滑雪场建生态补偿机制

  □本报记者 刘凤梧

  速度滑冰发展向好

  青少年速度滑冰运动员主要集中在黑龙江、吉林、辽宁及新疆等几个地区,每年注册的青少年人数逐渐增加,表现出好的趋势,说明近几年速度滑冰项目正在向好的方向发展,特别是黑龙江已经形成了一定数量的后备人才储备。

我国速度滑冰的发展主要依靠个人和地区投入,这种体制限制了速度滑冰项目的发展。

  《我国速度滑冰青少年后备人才现状调查与国际速度滑冰强国对比分析研究》作者:张晓明(中国石油大学〈华东〉)

  大冬会对在哈高校

  产生积极影响

  哈尔滨市各高校以哈尔滨市承办2009年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为契机,校园环境得以改善,教学设备得以补充,广大师生的体育意识得以增强,校园内的文娱体育活动及社团活动得以丰富。2009年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对哈尔滨市高校校园文化产生了积极的影响。大冬会将哈尔滨与世界的距离拉近,哈尔滨市各高校应抓住机遇,积极拓宽高校体育的发展空间,发挥体育在高等教育中的巨大作用。

  《2009年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对哈尔滨市高校校园文化影响的研究》作者:王莉丽、李双玲(哈尔滨体育学院)

  在滑雪场

  建生态补偿机制

  滑雪场的发展将会受到自然界和人类生存的双重挑战,保护、节约和合理利用生态资源是滑雪场从业者的唯一选择。与以往只对滑雪场经营者提出要求不同,我们建议建立生态补偿机制,把职能部门、土地提供者和滑雪场经营者纳入到生态保护框架中,把生态环境资源作为资产进行管理,本着“保护者受益,开发者修复,损害者赔偿,受益者补偿,破坏者受罚”的理念,各司其职,利用经济手段促进生态环境的管理、保护和恢复。

  《关于在滑雪场项目中建立生态补偿机制的研究》作者:夏洪海(上海医疗器械高等专科学校)

  我国冰壶运动员

  存在不足

  通过对2008冰壶世锦赛上我国男女队比赛表现的分析,找出我国冰壶运动员现阶段存在的问题,为我国冰壶项目在2010年冬奥会上冲击奖牌提供科学的理论依据。研究结论为:女子冰壶队的主要问题在于技术持续稳定性不足,战术全局性需要加速提高,竞赛心理成熟度有待增强。男子冰壶队的问题主要在于不能良好的创造机会和把握时机,队员之间的和谐度不够,大赛经验不足。

  《我国冰壶男女队参加世界锦标赛赛况分析》作者:许水生、阮利民、杨帆(哈尔滨工程大学)

(责任编辑:小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