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女子篮球 > 中国女子篮球联赛(WCBA)官方网站 > WCBA动态

WCBA全明星球员进小学献爱心 隋菲菲变身孩子王

行知小学献爱心
6位WCBA全明星球员行知小学献爱心

  料峭春寒中,6位WCBA全明星球员前天上午前往海淀行知农民工子弟小学献爱心。隋菲菲、张晓妮、郑博文、杨半伴、潘丽和张帆一行乘大巴来到学校,学生们早早地等在了路两旁,女队员刚一下车就被孩子们围在了中间。

  进入学校后,老师先为队员们介绍了学校的情况,隋菲菲在了解了学校的情况后,对学校的老师和学生表示慰问,球员们将带来的体育器材赠送给学校,并应学生的请求,在篮球上为同学们签名留念。随后,张帆代表全明星球员将20余张WCBA全明星赛入场券送给了孩子们,希望到时他们能来现场观看比赛。

在随后对特困学生家访时,隋菲菲偷偷地把身上带的全部300元钱都交给了这位同学的家长。临近中午,队员们才依依不舍地离开了学校。李仁 J230

  在6位女篮明星中,张晓妮是最爱笑的一个。不管自己带的小朋友是否投中球,她都是笑脸相迎,像个好脾气的大姐姐。

  她这种全情的投入,使得自己与孩子们很快地打成一片,她笑着跳着,与同学们忘情游戏,像一群快乐的小麻雀。在与小同学们玩老鹰捉小鸡游戏时,她的笑声更是传满全场。这不仅使得孩子们异常开心,更感染了在场的所有人,有的女记者也情不自禁地与孩子们做起了游戏。

  活动结束后,当被问及自己今天为什么玩得这么高兴时,张晓妮说:“我跟孩子们玩很开心,大家很喜欢我们,喜欢篮球。我和他们在一起就想起了我自己的童年,希望能够通过我们的行动,让更多的人关注这些孩子们。”

  本次活动中唯一的一位北京球员张帆,耐心超过了所有人,做游戏时手把手地教小同学,一丝不苟。在小朋友获胜时她给予鼓励,在队伍混乱时进行调整。这一组就数张帆最能忙活,俨然一个小教练。

  在隋菲菲他们玩得热闹时,张帆他们有序地组织大家运球接力。小同学们没打过篮球,自然在运球时笑料百出,但张帆仍一本正经地在旁边给小同学们做示范。

  先不说教得怎么样,这股认真劲儿就让人感动。当两队人马各派一名选手比赛投篮时,张帆笑着紧紧抱住隋菲菲,以防她在自己一队投篮时搞怪捣乱。最终两队都得到了纪念品,不过让她俩这样一闹,现场气氛更融洽更活跃了。6位姑娘还将自己小时候玩过的游戏全搬了出来,丢手绢、叫号一个不落。

  昨天游戏组织得最好的,无疑是菲菲这一组。6个人刚被分成两组,菲菲立刻带领自己的一组进行热身和传球游戏。在这一点上,菲菲显得比郑博文、杨半伴、张帆这组年轻人经验丰富得多。

  菲菲主意最多,游戏中最会搞怪。她屡屡不遵守规定,又屡屡露出顽皮的笑容,惹得同队的张晓妮、张帆一阵笑闹。自己带领的小朋友一输,菲菲就带头耍赖,笑声不时从她的队伍中爆发出来。

  小同学玩得认真,隋菲菲比同学们还投入。在同学们投篮时,菲菲不知从哪儿掏出了几张WCBA全明星赛的贴纸,煞有介事地给进球的小同学发奖。当得奖的小朋友遭到同学的妒忌时,菲菲又假装板起脸来,如老师般轻责这种妒忌行为。最后菲菲从活动负责人那里搜出了更多的贴纸分发给了大家。

  最逗的是在自由活动时,她把小朋友神秘地召集起来,悄悄地安排他们出其不意地去拍打坐在一旁的一位记者,显然孩子们对这种保密行动很感兴趣。当一大群孩子争先恐后地拍打记者时,记者没反应过来是怎么回事,在那儿纳闷地傻笑,此时孩子们一溜烟地跑了回去,菲菲和孩子们笑成了一团。

  李仁 文并摄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隋菲菲 | 张晓妮 | 郑博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