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NBA动态 > 09全明星 > 09扣篮动态

霍华德甘受“小土豆”胯下之舞 创意都来自电玩


  当雷杰·米勒的姐姐在现场宣告内特·罗宾逊是2009年的NBA全明星赛扣篮冠军时,场内观众人人挥舞手臂为“小土豆”呐喊,因为这是个公平的结果,在全世界参与投票的球迷中,有52%的人选择了“小土豆”,1.75米的他竟然跨越了2.11米的霍华德,再去完成精彩的扣篮动作。“你没注意到吗,他的头都要快碰到篮圈了。”有人惊呼。

  在电影《超人》里,“氪星石”能夺走“超人”的能力,“超人”只要遇到这种绿色呈水晶状、闪闪发光的石头,不可思议的力量就会被大大抑制。

这回NBA“氪星人”罗宾逊带着击败“超人”的最强武器,现身NBA全明星周末扣篮大赛,在昨天不可思议的一幕飞越之后,尼克斯的小个子内特·罗宾逊就多了一个绰号:“氪·罗宾逊”!他在扣篮大赛决赛中赢得了52%的球迷投票,击败这一单项赛的卫冕冠军、本届全明星赛“票王”、魔术中锋德怀特·霍华德,并且还让后者甘心成为自己最后一次表演的“道具”。

  在预赛中,霍华德以100分满分的成绩闯入决赛,而罗宾逊只得到87分。霍华德在第二次扣篮时再次发挥了“作秀”能力,他让助手用一辆带升降机的小货车从场外运来一套新的篮板,并把它升到比正常篮板高出近0.3米,随后上届扣篮大赛中以超人造型惊艳全场而夺冠的“魔兽”走到小舞台上的电话亭道具内,换上了他的超人披风,然后霍华德轻易地把球扣进了加高版的篮圈内,这次表演使他赢得了评委们的一致赞赏。

  “超人”今年没有笑到最后,因为“氪·罗宾逊”站了出来,他请霍华德穿着他的红色披风站到篮下,随后助跑起跳,然后整个人高高飞起,跃过了“超人”后扣篮成功。要知道,罗宾逊身高仅1.75米,而霍华德足有2.11米,由此可见罗宾逊弹跳能力的恐怖。“德怀特很慷慨地让我用他做道具。”罗宾逊赛后透露,“我昨天在电梯里遇见他时问他,能否协助我做这次扣篮,他回答‘当然没问题。’我那时还以为他在开玩笑。” 拿到扣篮大赛奖杯后,内特·罗宾逊透露说,他所有的扣篮创意都来自电玩。

  效力于纽约尼克斯的内特·罗宾逊出生在西雅图,从小就是运动天才,3岁的时候他就敢跟着父亲去海里游泳,4岁时就可以在橄榄球赛场上冲锋陷阵。超快的速度和惊人的弹跳让他在运动场上引人瞩目,除了喜欢篮球和橄榄球外,罗宾逊还练过田径,华盛顿高中男子110米栏纪录至今是他保持的13秒85。有资料显示,他14岁时垂直弹跳的高度就达到了110厘米,这个数字已经超越了乔丹。2006年的扣篮大赛上,罗宾逊空中跨人之后扣篮成功,夺得冠军。同时也成为自1986年“土豆”韦伯(1.70米)后NBA历史上最矮的扣篮王,“小土豆”的绰号因此而得。

  无论在什么场合,只要有小孩儿在场,罗宾逊都要现身说法,“永远不要因为客观条件而放弃自己的梦想,我就是例子。”罗宾逊的鼓励说服力十足,这一次他又用扣篮冠军再一次证明这一观点。

  (本报美国凤凰城专电)

  特派记者 孙保生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宾逊 | 霍华德 | 内特 | 德怀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