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第24届大冬会 > 综合消息

访教育部副部长章新胜:大冬会之后就是冬奥会

    新华社记者单磊 刘宁

    哈尔滨第24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组委会副主席、教育部副部长章新胜16日在接受采访时盛赞哈尔滨市的组织筹备工作,并称大冬会必将成功,为哈尔滨申办2018年冬奥会铺平道路。

    在离大冬会开幕还有两天的时候,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在哈尔滨举行了执委会,会后章新胜在华旗饭店接受了多家媒体的联合采访。章新胜说会上执委们都对哈尔滨的筹备工作表示赞赏,称这次大冬会各方面准备工作都是世界一流的。

    “基里安先生(国际大体联主席)说他听说哈尔滨准备申办2018年冬奥会,而这次大冬会的组织工作足以证明哈尔滨的能力。他说,‘如果国际奥委会今后不选择中国承办冬奥会,那将是历史性的大错误,’”章新胜说。

    “我认为如果这是在四年前,他是不会这样说的。中国的国际地位这些年得到了巨大提升,在综合国力、科学技术水平和高教大众化方面取得了显著进展,过去冬季运动会都是欧美等发达国家把持,现在中国也有足够的实力来举办成功的大冬会赛事,”章新胜说。

    第24届世界大冬会将于2月18日至28日在哈尔滨举行,无论参赛人数还是赛事规模都是有史以来最大的。冬奥会设置有84个项目,而哈尔滨大冬会设置了81个项目,列队滑、U型槽等项目都是首次在国内举行。

    此前,大冬会还举行了一次体育科学大会,与会者都认为这是大体联成立60年来在体育科学方面进行的最深入的一次探讨。

    “过去我们认为科学是体育的延伸,但现在两者是互动和互补的关系。举一个例子,现在在开展雪上运动时不得不考虑水污染等问题,那么体育就和环境有了关系。通过举办大型赛事,城市的发展和旅游业得到了体育的助力,那体育又和各种相关产业发生了关系。随着科学技术的不断进步,体育和科学共同进步,”他说。(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章新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