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解析马琳夺冠四大法宝 奥运大满贯是这样炼成的

  4、意志力:球不落地决不放弃的坚强意志

  顽强意志助马琳圆奥运男单金牌梦

  即使体力再强,技术再好,如果心理素质不过关,在关键时刻往往无法发挥水平。而马琳在重压之下却能表现出的每球必争的坚韧意志。

  通过摆短占据了上风的马琳大胆侧身抢冲直线,这雷霆万钧的一击在平常已经得分,但王励勤在极端不利的情况下,下意识地伸直手臂,竟将球勾回马琳正手大角。这板防守的质量不高,但是很突然,且落点刁钻。此时马琳的重心已经几乎完全压在左腿上,但面对这出乎意料的一球,马琳迅速转换重心,在垫了一小步之后,拼尽全力跑出大交叉步,一边后退一边引拍,在下降期拉了一板旋转很强的高吊弧圈。王励勤没能压住来球的旋转,失分。这个球的成功一方面取决于马琳惊人的步法,另一方面也取决于他顽强的意志品质。

  这组步法中强健的身体素质固然有着重要作用,更让人吃惊的是马琳“球不落地,决不放弃”的惊人意志。在参加北京奥运会的众多选手当中,马琳比任何人都渴望获得金牌,为此,他不惜一切地追逐着这直径40mm,却承载了梦想的小球。他的这份渴望使他坚毅、顽强,可以说这才是他获得金牌的最重要原因。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杜雷)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