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曲棍球 > 曲棍球动态

泛美杯女曲赛落幕 阿根廷队双重身份入围世界杯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讯 2009年泛美杯女子曲棍球赛北京时间2月16日上午结束,去年北京奥运会铜牌得主阿根廷队在通过互射点球击败美国队后夺取了冠军,并为美洲额外增加了一个世界杯预选赛参赛名额。

  本届泛美杯赛是当地时间2月7日至15日在百慕大首府汉密尔顿进行的,共有八支球队参赛。在第一阶段小组赛中,阿、美两队都以三战全胜的较大优势轻松获得小组头名。在半决赛中,阿根廷队1-0淘汰了智利队,美国队则以7-0大胜特立尼达和多巴哥队。

  在北京时间今天上午进行的决赛中,阿根廷队两度领先均被美国队追平,双方在70分钟常规比赛时间内战为2-2。在加时赛中,两队都无法再打破僵局。在点球战的前五轮罚球中,两队均为5射4中。随后的两轮突然死亡法罚球双方弹无虚发。第八轮罚球中,首先由阿根廷队的伊内斯-阿隆多射门命中,美国队的拉谢尔-道森则将球射失,拱手让出了冠军。尽管美国队对突然死亡法罚球阶段的进球判决曾提出质疑,但其上诉被赛会驳回。

  当选本届赛事最佳球员的是阿根廷队的卡拉-雷贝奇,最佳门将是智利队的克劳迪娅-舒勒。阿根廷队的诺埃尔-巴里奥诺沃以12个进球成为本届赛会的最佳射手。

  根据国际曲棍球联合会规定,本届泛美杯赛被作为2010年女曲世界杯的美洲区预选赛。本次赛事的冠军直接获得世界杯的参赛权。由于阿根廷已经作为东道主获得了世界杯决赛阶段的参赛资格,她们通过在泛美杯赛夺冠所获得的世界杯参赛名额不直接让给获得亚军的美国队。但泛美区可因此增加一个世界杯预选赛参赛名额,即从原定的4个增至5个。列本届泛美杯赛第二至六位的美国、智利、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加拿大以及墨西哥五支球队已获得了参加最后阶段预选赛的资格。

  本届世界杯的参赛名额将通过先后通过各大洲内的资格赛和专门为世界杯设置的三组预选赛产生。除了已进行完的泛美杯赛外,作为各大洲内资格赛的非洲国家杯(7月10日至8日)、亚洲杯(时间待定)、欧洲国家锦标赛(8月22日至30日)和大洋洲杯(8月24日至30日)也将于今年内进行。

  由于欧、亚两洲在去年奥运会后公布的世界排名榜上的优势,欧洲国家锦标赛的前四名球队都可获得世界杯参赛权,亚洲杯赛的前两名球队可获得世界杯参赛权。非洲国家杯和大洋洲杯赛则只有冠军队直接获得世界杯参赛权。

  最后剩余的三个入围名额则由18支球队通过三组世界杯预选赛产生,这18支球队的名额分配也根据北京奥运会后的世界排名产生。具体分配方案是:非洲0席,亚洲3席,欧洲9席,大洋洲1席,泛美区5席。

  最后阶段预选赛的每个小组均有6支球队,每个组的比赛均由该组中的一个国家承办。其中第一次预选赛将于2010年2月6日至14日在西班牙的塞维利亚举行,第二次预选赛将于2010年2月20日至28日在智利的圣地亚哥举行,第三次预选赛的日期和比赛地待定。

  上述18支球队中如果某队退出预选赛,其空缺的名额根据国际曲联世界排名依次递补。

  2010年女曲世界杯赛将于明年8月30日至9月12日在阿根廷的罗萨里奥举行。

  附:2009年泛美杯女子曲棍球赛比分及最终排名

  A组:

  2月7日:阿根廷 7-1 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加拿大 10-0 百慕大

  2月8日:特立尼达和多巴哥 7-0 百慕大,阿根廷 4-0 加拿大

  2月11日:特立尼达和多巴哥 3-2 加拿大,阿根廷 25-0 百慕大

  B组:

  2月7日:美国 10-0 牙买加,智利 6-1 墨西哥

  2月8日:牙买加 1-4 墨西哥,美国 2-0 智利

  2月10日:牙买加 0-2 智利,美国 6-0 墨西哥

  第5-8名附加赛:

  2月13日:加拿大 1-0 牙买加(经过加时赛),百慕大 0-5 墨西哥

  半决赛:

  2月14日:阿根廷 1-0 智利,特立尼达和多巴哥 0-7 美国

  排名赛:2月15日

  第7-8名:牙买加 2-0 百慕大

  第5-6名:加拿大 10-1 墨西哥

  第3-4名:智利 2-1 特立尼达和多巴哥

  决赛:阿根廷 2-2 美国(经过加时赛,阿根廷互射点球7-6胜)

  最终排名:

  1.阿根廷

  2.美国

  3.智利

  4.特立尼达和多巴哥

  5.加拿大

  6.墨西哥

  7.牙买加

  8.百慕大

  (Maximilian)

  
(责任编辑:杜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多巴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