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广东公共体育场馆将向青少年开放 推动体育发展

  新华社广州2月16日电(记者郑天虹)为贯彻落实广东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青少年体育增强青少年体质的意见》,广东省体育局副局长曾小红在16日举行的相关座谈会上表示,广东将整合体育设施资源,推动各级公共及学校体育场馆向青少年开放。


  曾小红说,广东省体育局在继续推动各级学校体育场馆向青少年开放的基础上,将进一步联合省直有关部门共同下发通知,要求各级体育部门和机关企事业单位以及行业建设、管理的体育场馆设施要利用双休日、节假日、寒暑假向青少年开放。

  同时,广东省体育局还计划联合省教育厅、省民政厅、省物价局等部门共同印发《广东省青少年体育俱乐部创建与管理办法》,为青少年体育俱乐部的发展提供政策依据和法律保障,力争到2015年,全省100%的街道办事处和中心镇的学校或体育中心(场馆)都建有1所省级青少年体育俱乐部。

  据介绍,广东目前有近8000所学校向青少年开放了体育场地设施,占全省学校总数的近三成。2008年6月,广东印发了《广东省学校体育场馆向社会开放办法》,为学校体育场馆开放提供了政策依据和法律保障。

  广东还要求中小学校公用经费要按不低于5%的比例专项用于学校体育卫生工作,确保体育教学器材的及时添置和维修,配齐、配强中小学体育教师和卫生人员,切实保证学校体育卫生工作的正常开展。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曾小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