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香港年度杰出运动员揭晓 王晨黄金宝七度获殊荣

    新华社香港2月16日体育专电(记者徐征)被誉为香港体坛“奥斯卡”的香港杰出运动员选举16日揭晓,在北京残奥会上为香港夺得金牌的苏桦伟获“星中之星杰出运动员”大奖。

    据悉,本届杰出运动员评选共收到香港39个体育总会共170个提名,结果“亚洲车神”黄金宝和羽毛球女单名将王晨再度跻身8名“杰出运动员”名单,两人已第七次获得这一殊荣。

    在2008年表现出色的斯诺克球手傅家俊也再次蝉联这一奖项。此外,帆板运动员陈敬然、乒乓球名将帖雅娜和被誉为“亚洲铁人”的铁人三项运动员李致和则是第一次获得“杰出运动员”奖项。

    两名残疾人运动员也入选“杰出运动员”,分别是田径运动员苏桦伟和轮椅击剑选手陈蕊庄,而苏桦伟凭借四届残奥会夺得6枚金牌的佳绩获年度最高奖项“星中之星杰出运动员”。

    苏桦伟在北京残奥会以打破世界纪录的成绩获得男子T36级200米跑冠军,从而在四届残奥会上夺得6枚金牌,他同时还是男子T36级100米跑世界纪录保持者。

    在得知获得最高奖项后,苏桦伟说:“非常高兴,之前并不能确定自己能够获奖,因为阿宝(黄金宝)、傅家俊他们在过去一年也都有非常出色的表现。”

    苏桦伟表示,要把得奖的好消息第一时间通知自己的偶像——香港知名艺人刘德华。苏桦伟是刘德华旗下公司的一名员工。

    此外,香港最佳运动队、杰出青少年运动员等奖项也都名花有主,香港残疾人体育协会和自行车联会在22个奖项中分别获得4个奖项。

    上年度“星中之星”得主黄金宝表示,虽然今年没有蝉联这个奖项,但香港自行车运动的年轻运动员已初露锋芒,让他非常高兴。

    他说:“今年有很多年轻的后辈舀到奖项,让我非常高兴,这说明香港自行车运动在不断前进,不断发展。”(完)2009/02/16 22:44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苏桦伟 | 黄金宝 | 刘德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