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NBA动态

奥尼尔不排斥来中国打球 大鲨鱼称一直很爱科比

  专题撰文新快报记者黄嘉鑫

  就像一部老调的好莱坞爱情电影,你知道结局,但还是忍不住想看它的过程。奥尼尔和科比共同捧起全明星赛MVP奖杯的时候,菲尔·杰克逊看在眼里笑在嘴上。这是很多球迷希望看到的一幕,如今就是现实。

  这个全明星周末有着浓浓的情人节气氛。就像一定会捧着玫瑰花前来的恋人,“OK组合”的破镜重圆是早已定调的故事。在凤凰城主场,奥尼尔宣称这将是他最后一次参加全明星赛,他和科比只是需要一个表演“相逢一笑泯恩仇”的舞台。

  “大鲨鱼”说:“我一直都很爱科比和菲尔,这次的重逢一定会让我们有机会再叙友情和师徒之情。”

  正如奥胖所说的那样,2009全明星周末就围绕这个主题展开,最后,自然是一个喜剧结局。

  “大鲨鱼”的告别演出

  这是“大鲨鱼”的告别演出,所有人都“识趣”地为他让路。15次全明星的经历,使奥尼尔游刃有余地享受主角的快乐,从开场秀的舞步到戏耍霍华德的花式运球,这是“大鲨鱼”的夜晚。

  奥尼尔在比赛进行了第一节还剩5分钟的时候登场亮相,上场后立刻给科比传球,可惜科比的投篮被盖。接着保罗连续做前转身后转身运球到前场传给低位的奥尼尔,太乐于表演的奥尼尔也想来一次转身,可惜手感不佳的他将球扔出了边界。不过,奥尼尔随后在后场直接“nolook pass”,帕克上篮得分,赢得满堂喝彩。

  第三节,菲尔·杰克逊让科比、保罗、比卢普斯和罗伊四名后卫为奥尼尔服务,而东部队主教练迈克·布朗则让霍华德休息,使比赛成为奥尼尔的表演时间。其中,奥尼尔一次在三分线外得球后面对霍华德,魔术中锋正念念有词想来一次单挑,没想到此时奥尼尔将球由他胯下传给保罗,随后奥尼尔立刻前插,保罗击地传给奥尼尔,接着就是一记势大力沉的扣篮。这一精彩的配合令全场球迷乐翻了天,就连场下的“小皇帝”詹姆斯也乐得合不拢嘴。

  “这是一名征战联盟的老兵应得的。”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奥尼尔总能滔滔不绝地谈起自己的全明星经历:“全明星对球员和球迷来说都是一个快乐的节日,在凤凰城主场作战,球迷的欢呼会更让我兴奋。”

  兄弟共享MVP

  “我们又一起打球了,很有趣。”科比赛后接受采访时说,“菲尔(杰克逊)教练特意为我和沙奎尔设计了一些战术配合,我们俩仍然能够像过去一样配合,像过去一样享受比赛。”

  奥尼尔则说:“我也要谢谢今晚科比和其他球员能够为我传球。我感觉自己好像回到了1999年到2002年的时候,每当我想偷懒的时候,科比都激励我,‘大个子,加油。’”

  仿佛回到2000-2002年那个湖人“三连冠”时代,“OK组合”把今年的全明星赛当成了他们的表演舞台,因为这很有可能是他们最后一次合作,奥尼尔对自己能否入选2010年全明星赛已经不再关心了:“我很高兴自己能够出现在这里,这可能是我最后一次参加全明星赛了,毕竟我已经37岁了。”

  这是奥尼尔第15次入选全明星,他职业生涯当中仅仅在去年缺席过。他也是NBA史上入选全明星次数第二多的球员,仅仅落后于天勾“贾巴尔”的19次纪录。在2000年和2004年,“大鲨鱼”还获得了全明星赛的MVP。2002年夏天那次受伤,加上对球队领导权的争夺,开始让他和科比的矛盾公开化,两人不停相互指责,在媒体的煽风点火下,湖人最后不得不赶走其中一个——他们选择了更年轻的科比。

  奥尼尔2006年在迈阿密又拿到一个总冠军戒指,但科比和湖人却再也没有登上顶峰。去年,他们又在总决赛中惜败于凯尔特人。可如今,30岁的科比正处于巅峰,湖人队又成为联盟中风头最盛的球队,而37岁的奥尼尔在凤凰城已经感觉到日薄西山的落寞。他们的恩怨早已随着岁月流逝而淡化,如今又回到了一起玩闹的时光:在替补席上谈笑风生,在中场休息时玩一对一,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相互调侃……

  众望所归,奥尼尔和科比联手捧起了菲尼克斯全明星赛的MVP奖杯,“OK组合”同时拿到第三座全明星MVP奖杯,携手追平了“飞人”迈克尔·乔丹的三座全明星MVP奖杯。在拿到奖杯的时候,奥尼尔还顽皮地做起抢的动作。

  鲨舞

  2007年,奥尼尔和詹姆斯、霍华德在拉斯维加斯的那段即兴表演的霹雳舞令人叫绝。如今,为尽地主之谊,奥尼尔也将霹雳舞作为开场白。

  在介绍完双方球员及教练之后,奥尼尔戴着白色面具,和一群街舞男在舞台上来了一段华丽的舞蹈,点燃了现场比赛的气氛。事实证明,全明星就缺少不了奥尼尔这样的活宝。

  奥尼尔谈到那段街舞时说:“那个风格是自由式的。我只是想给大家带来一些不同的东西,我知道孩子们喜欢看我跳舞,所以我就表演了那个。要知道,这是我的最后一届(全明星赛)了,我必须给自己也给球迷们留下一些回忆。

  OK对话

  赛后,“OK组合”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两人互相赞美,大事搞笑,时间仿佛回到昔日他们不可一世的日子。

  记者问:沙克,你太棒了!(转身问科比)今晚他所做的,科比,你能够给奥尼尔今晚在场上表现以及场下舞蹈评分吗?

  奥尼尔:我让你先来。

  科比:在舞台上,那个是A+。

  奥尼尔:是吗?

  科比:在舞台上那个表演是A+。

  奥尼尔:谢谢。(笑)科比:那么大的体形在那里狂扭,但是他没有向你展示大风车(在比赛中大风车扣篮)。

  奥尼尔:不,是不能。

  科比:他真的会大风车。在赛场上,很显然,他表现太出色了,不停地来回奔跑。不过,我对于他在两翼被清空时的表现感到失望,我原本以为他会胯下运球,做所有的动作。不过我还是给他一个A,我不能给他A+,但是一个A还是肯定的。

  奥尼尔:科比是这个联盟最好的球员,他一直都是,所以我也给他一个A+。因为他甚至让我今晚将这个奖杯带回家给儿子玩,所以我谢谢他。

  未来

  打CBA?一定很棒

  在接受中国媒体采访的时候,大家很关心奥尼尔会不会成为第一名来中国打球的NBA巨星,因为本赛季已经有很多NBA球星加入到CBA。听到这个问题,对中国并不陌生的奥尼尔说:“我想在中国打球的感觉一定很棒,因为我有那么多中国粉丝。”

  

  全明星 MVP 排行

  球员 获奖次数

  鲍勃·佩蒂特 4(1956、1958、1959、1962)

  科比·布莱恩特 3(2002、2007、2009)

  沙克·奥尼尔 3(2000、2004、2009)

  迈克尔·乔丹 3(1988、1996、1998)

  奥斯卡·罗伯特森 3(1961、1964、1969)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奥尼尔 | 科比 | 保罗 | 菲尔 | 霍华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