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NBA动态

NBA全明星赛西部狂胜东部 “OK组合”共捧MVP

  【阅读提示】

  昨天,第58届NBA全明星赛在菲尼克斯进行,西部全明星队以146:119击败了东部全明星队,报了去年失利的“一箭之仇”。

  科比和奥尼尔共同获得了全明星赛的MVP,一场大戏,一个大团圆的结局,今年的全明星赛是他们俩的舞台。

  关键词:再现江湖

  “OK”不默契

  东部群雄PK西部英豪。开场之后,东部进入状态比较快。首节打了近5分钟后,詹姆斯持球突破,然后将球传给艾弗森,艾弗森并没有出手,随手将球抛给右侧的詹姆斯,后者三分命中,东部以16:6领先。科比不让詹姆斯表现,马上还以颜色,在接下来的进攻中,科比中路接保罗回传,跃起后向篮筐滑翔,詹姆斯在中途伸手来盖,但科比将球一沉,在空中躲过,然后双手暴扣得分。

  奥尼尔终于在首节打了一半后亮相,自2004年以来,他又一次跟科比成为队友。奥尼尔上场后让气氛活跃了不少,他第一次进攻就传球给科比,但科比接球的位置不好,遭到盖帽。两人不复以前同在湖人时的默契,此后基本上是各自为战,奥尼尔得到不少机会。本节3分22秒时,奥尼尔接比卢普斯传球,扣篮得分,西部以21:20反超。奥尼尔最精彩的表演是在本节还有2分03秒时,他在后场抢下篮板,头转向一边,但双手却将球远远地抛到前场,帕克接球后无人防守,轻松上篮,西部以27:20扩大优势。

  中国球员姚明只在首节打了6分16秒,出手投篮一次,没有命中,此后被奥尼尔换下。西部在奥尼尔登场之后将比分超出,第一节以34:27领先。

  关键词:包打天下

  小莫长驱直入

  东部主帅迈克·布朗果然有“私心”,他给了爱将詹姆斯很长的休息时间,首节打了一半后将他换下,此后直到第二节剩下3分钟时才将他换上。菲尔·杰克逊也让科比休息了很久,第二节近半时才让他再度上场。科比与湖人队友加索尔配合不错,第二节还有5分49秒时,科比把球抛给加索尔,加索尔在篮下一闪,将两名防守者晃过,然后轻松扣篮,西部以52:47领先。本节最精彩的一球来自莫·威廉姆斯,在本节还有4分43秒时,他带球从后场长驱直入,连过数人后,上篮得手,东部将比分追成54:56。詹姆斯再度登场之后投中一记三分,东部几度将差距缩小到1分。半场结束时,西部以72:67领先。

  科比上半场得13分,皮尔斯则为东部拿下了14分。

  “禅师”让姚明称心如意。奥尼尔再度娱乐全场。

  关键词:篮下单挑

  “鲨鱼”表演时间

  姚明第三节再度登场,勾手投中了本节第一球。这是他全场仅有的得分,在本节还有5分51秒时,他又下场休息。在比赛开始前,姚明跟主帅杰克逊说过,他希望打第一节和第三节的前6分钟,杰克逊满足了他的要求。

  姚明下场后,又成为奥尼尔的表演时间。本节还有3分59秒时,奥尼尔持球面对德怀特·霍华德,他似乎想跟霍华德一对一单挑,但奥尼尔突破将球从霍华德胯下传过,然后切到篮下,保罗接球后回传给奥尼尔,后者轻松上篮得分。本节还有2分54秒时,奥尼尔扣篮得分后,双手抓着篮圈做了两下引体向上。奥尼尔娱乐了球迷,而西部在场上也保持优势,前三节以110:91遥遥领先。

  关键词:完美暴扣

  扣篮结束比赛

  东部第四节继续扩大优势。大比分领先的他们开始玩起来。本节还有2分35秒时,科比与霍华德一对一,他想玩个穿裆球,但没有成功,被霍华德抢断,回到东部前场,霍华德面对科比,也想过人,但在科比的防守下将球运丢。

  最后一分钟两队都在表演。双方最后让詹姆斯表演,他在三分线外将球抛到篮板上,接球后扣篮,结束了本届全明星赛。

  记者 杨博 整理

  【花絮】

  “鲨鱼”假面舞

  全明星赛的正餐终于拉开帷幕,因为有了奥尼尔倾情演出的存在,全明星出场仪式也变得妙趣横生。“大鲨鱼”一个人的出场时间就超过了前面所有替补球员的总和。他带着法国小丑剧中常用的白色面具登场,和周围的舞者一起演绎了一出NBA版的歌剧魅影——虽然观众在开始的时候无法透过面具看见奥尼尔的脸,但那个庞大的身躯早已暴露了他的真实身份:奥尼尔在舞台的正中央尽情起舞,和舞者之间的熟练配合更无疑告诉所有人:这段舞蹈是经过精心排练的。

  最后一次伤感

  据称,当太阳队中锋“大鲨鱼”奥尼尔得知菲尼克斯全明星赛有可能是自己最后一次参加全明星赛以后,“鲨鱼”顿时惆怅万分:“我一定会120%的全身心投入,当我年轻的时候,我环顾四周的人群,说我想说的,做我想做的,现在我已经无欲无求。在NBA得分榜上我名列前五,我的盖帽数在史上可以排进前十,我还换过四支不同的球队。我同样是一个讨人喜欢的家伙。我有能力比我自己想的要做得更好。”

  【盯人】

  “OK”暴扣

  第三节的最后两三分钟是奥尼尔的天下,相逢一笑泯恩仇之后,“OK组合”此时也再次大发神威。科比在外线运球,而此时西部进攻时间已经剩下12秒。奥尼尔在内线坐镇,与对手火拼争得有利位置,科比瞅准时机传给奥尼尔,大鲨鱼直接拱到篮下暴扣,尽显霸主风范,人们都为“OK组合”的出色表现惊叹不已。

  姚明2分

  赛前姚明说自己缺乏想象力,事实也果然如此,上半场几乎就没怎么打的他,第三节倒是主动了点,但却似乎和霍华德真刀真枪地玩起了肌肉对抗。全场仅出战12分23秒,姚明4投1中拿下2分3个篮板1个盖帽,乃西部明星队出场时间最少、得分最低的首发。这也是新秀季之后,姚明得分最少的一届全明星赛。本报综合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科比 | 奥尼尔 | 詹姆斯 | 加索尔 |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