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NBA动态 > 09全明星 > 09全明星比赛动态

奥尼尔重温旧梦感觉好 科比用奖杯换两个A+(图)

  当2009全明星的比赛哨音响起,当斯特恩念出奥尼尔与科比的名字,我们终于明白:这个夜晚因OK而更加不同,菲尼克斯为我们奉献了最精彩的全明星赛。

  重温旧梦感觉真好

  这又是一个传奇的故事。有这样两个人,他们有着完全不同的个性,他们在湖人共度8年时光,夺得3次总冠军,后来他们分手了———那是一次痛苦的分手。然而,无论出于何种原因,无论是因为命运轮转还是时间流逝,这一次,球迷和西部联盟教练的投票让他们再次相聚在了一起。
再做一次队友,多么像昨日重现,哪怕只有一天。

  沙克·奥尼尔和科比·布莱恩特,团聚了48分钟,感觉很好。科比得到西部明星队最高的27分,奥尼尔则贡献了17分。他们又赢了,像过去在湖人时无数次做到的那样。赛后来到新闻发布会前,“小皇帝”略显冗长的发言让他俩挤在了一个角落里,肩并肩,至少看上去亲密无间。

  2004年夏天的分手是一次激烈的解体,在后来的很长一段时间里,那成了两人不堪回首的记忆。但是在5年之后的今天,奥尼尔和科比的名字再一次被写在一起,他们分享了2009年全明星赛的MVP奖杯。他们两人都是第三次得到全明星MVP,但分手之后的相聚给予了这次分享更奇特的意义———OK组合联手为西部明星队拿下了44分,真是军功章里有我的一半,也有你的一半。

  下半场有那么一段时间,让人感觉像是回到了2000年,那一年OK组合带领湖人得到了三连冠当中的第一冠。那是在第三节还剩5分53秒时,奥尼尔替下了姚明。奥尼尔为科比挡拆,科比轻松上篮得分;科比将球传给篮下的奥尼尔,奥尼尔扣篮之后在篮筐上做了两个引体向上。随着奥尼尔瞬间得到11分,西部明星队的胜利变成了狂胜。“那感觉就像回到了过去。”奥尼尔说,“我真怀念那些日子。科比在人群中寻找我,拉沙德·刘易斯防守我的时候,我和科比就用挡拆对付他。”“他真的在人群中寻找我。”

  即便是在赛前,并非首发球员的奥尼尔也能让所有的目光都聚焦在他身上。他戴着白色的面具,庞大的身体舞出最激动人心的节奏,点燃了所有人的激情。“我意识到这可能是我最后一次全明星赛了。”奥尼尔说,“我想做一些不同的事情,一些独特的事情。JabbaWockeeZ是最好的歌舞团,我想让自己和球迷都记住这支舞。”

  尽管沉浸在一种怀旧的气氛中,科比还是不愿意把自己搞得太伤感。“我们不会回去看《钢木兰》(一部宣扬女性坚强的美国电影)。你知道我在说什么,我们不会哭的。”科比说,“我们度过了美好的时光,就是这样。”

  奥尼尔和科比,科比和奥尼尔,这对曾是NBA历史上最好的组合再一次站在了一起,并且做了所有他们能做的。尽管只有一个晚上,甚至只有48分钟。

  在这个晚上的最后时刻,他们肩并肩地举起了那个奖杯。为此他们等了5年,当然,这等待是值得的。

  特派记者訾言(时报美国菲尼克斯2月15日电)

  科比用奖杯换两个A+

  科比和奥尼尔是笑着走进新闻发布会现场的,坐定之后科比连打了两个哈欠,“我确实想睡觉了,不过我还得在这里恭维一下我的队友奥尼尔。”

  有记者马上提问:“奥尼尔,你太棒了,你的队友科比就在这里,评价一下他吧。第二个问题,科比,你能够给奥尼尔打个分吗?包括赛前的舞蹈和场上的表现。”

  奥尼尔转过头对着科比说:“我让你先来。”科比一点也不客气:“在舞台上,他是A+。”奥尼尔反问:“是吗?”科比点头:“那是,你那么大的身体在舞台上狂扭,当然是A+。不过你在赛场上没完成大风车扣篮,所以第二项是A。”

  奥尼尔谦虚起来,“现在不能了。”

  评论权到了奥尼尔这一边,他的语言天赋就如同表演天赋一样出色,“科比是联盟里最好的球员,一直都是,所以我给他一个A+。当然还有另外一个A+,给这个伟大的家伙。因为他说他要把MVP奖杯让给我,让我捧回家给儿子玩,所以我也得表示一下,两个A+。”科比乐了,“就一天?”“不行。”“那要多久呢?”“你说过,我可以拥有这座奖杯。谢谢。”

  回到更衣室洗漱完毕,科比离开,一身西装,行色匆匆。保镖大声喊着“借光”,科比低头前行,两手空空,没带奖杯。特派记者訾言(时报美国菲尼克斯2月15日电)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奥尼尔 | 科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