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NBA动态 > 09全明星 > 09全明星比赛动态

全明星赛科比奥尼尔上演复合大戏 这一夜只为OK

  在凤凰城这块灼热的土地上,NBA的巨星们联手打造了一幕科比与奥尼尔的复合大戏。他们相互喂球,他们相互拥抱,他们相互体谅过去的恩怨,并带领西部队146:119大胜东部。美航中心洒下了一束光,照亮了这里最亮的两颗星星,当OK组合欢笑着一同捧起全明星赛的MVP奖杯时,他们的最后一次携手尽是柔情蜜意!

  时光倒流 这一夜只见OK组合

  “为什么你那么具有能量”,当电视台的话筒递向奥尼尔时,上场仅仅11分钟就9投8中砍下17分的“鲨鱼”深情款款:“我必须对得起我的哥们,那就是科比,今天好像是时间倒流到了1999年到2002年之间。


  菲尼克斯的这个夜晚,所有人都想把全明星赛变成怀念OK组合的舞台。菲尔·杰克逊为他们专门设计了战术,西部明星不断给他们传球,连东部的霍华德、詹姆斯也刻意成全他们的表演。全明星不再是全明星,菲尼克斯只有O和K两颗熠熠的星星。

  时光似乎回到了OK组合统治联盟的那个时代。只是那身耀眼的紫金换成了白红的全明星,只是岁月的霜痕刻在了他们曾经青春的脸上。当科比和奥尼尔一起捧起MVP奖杯时,不管是不是有意制造,都足够合情合理。在OK组合的最后一次表现中,你应该怀念,也必须怀念。

  伟大传奇 三个时代的见证者

  在全明星赛MVP的行列里,“大O”罗宾逊和乔丹三次捧杯成为巅峰,而现在,科比和奥尼尔也加入到他们的行列中。当主持人把这个问题抛给奥尼尔时,他搂着科比的肩膀说:“我们都是伟大的传奇!”科比笑答道:“我想不出比这更好的词了!”

  37岁的奥尼尔第15次入选全明星,在历史上仅次于贾巴尔的19次;30岁的科比第11次入选,在现役球员中仅次于奥尼尔。前者在2000年和2004年捧起过MVP奖杯,后者在2002年和2007年也两次夺魁。

  科比和奥尼尔,他们最终都会入选名人堂。就像奥尼尔说的那样,他们一起经历了三个时代———第一个是属于乔丹的时代,第二个是他们自己的时代,而现在则是詹姆斯的时代。2009年的全明星像是一个句号,为这样三个时代的见证者画上了完美的结局。

  笑对人生 最后一次没有恩怨

  全明星赛前的例行训练,姗姗来迟的科比一把抱起奥尼尔的儿子,“嗨,小子,你过得怎样?”这是一对被炒作成为宿敌之间问候吗?不,绝对不是,他们过去的恩恩怨怨早已烟消云散,OK组合的最后一次,只有相互的敬重和怀念,以及那从敌人到朋友的奇怪友谊。

  OK组合都无法回避2003年那个夏天发生的事情,但现在却都在为对方辩护。奥尼尔说那不是科比的意思,而是其他力量决定的结果。而科比也顺着他的意思,“我们的关系现在非常好”。

  没有人知道他们的关系好到哪种程度,但起码已经不像5年前“跑车撞卡车”那么糟糕了。在人生旅途上,OK都明白赛场并不是一切,“我们的友谊从未间断,我们一直相互尊重”。如果用“温情”来形容凤凰城的这一幕,或许真的很贴切吧。

  奥尼尔说,他说不定有朝一日会回到湖人,但科比并没有回答这个问题。OK的时代停留在菲尼克斯就好,留在大家的回忆中就好。(罗翔)

  拍案

  兄弟,我已经很开心

  凤凰城之夜仿佛重回洛城岁月,奥尼尔和科比再度做队友,他们又赢了。当然还有更爽的事,两人分享了全明星MVP———这是奥尼尔的第3次,也是科比第3次,更是OK组合的第1次。

  时隔四年后,这对威震联盟的黄金组合凤凰城再聚首,而在场边指挥的仍是菲尔·杰克逊。时光穿梭,2005年,鲨鱼东游迈阿密,2008年又游回西区,奥尼尔真成了一条见证日起日落的鱼。而留守洛城的小飞侠,球衣号码早已由8号变成24号,正英气勃发行进在去往总冠军的路上。当本届全明星的名单确定时,年事渐高的奥尼尔被“禅师”钦点重回星光大道。“禅师”要导演兄弟英雄会,以湖人当年三人组的威望,谁敢不给面子?

  以往总是飞奔、扣篮、空中接力为主打元素的全明星,走的是娱乐第一的路线。有奥尼尔参加别担心缺少娱乐,尽管他年龄已经奔“四张”了,但开场街舞仍不输专业水准;尽管他的身材又大了一号,但身手依然了得。面对“魔兽”霍华德,穿裆击地传球给保罗,再大步流星跟进完成扣篮……电视中不断播放奥尼尔漂亮传扣一条龙的镜头。够了,有奥尼尔的秀,其他人都暗淡无光。今年凤凰城真正的主题是:分享,分享OK组合的光辉岁月。

  全球闹金融危机,美国首当其冲,NBA自然也不能例外。赶上这个艰难时候,再重弹娱乐老调,不如重温一段经典岁月。湖人是目前西区第一的球队,奥尼尔又是东道主,如此天作之合,NBA总裁斯特恩没理由拒绝OK组合重温往日辉煌。

  最近奥尼尔的队友小斯要交易正闹得凶,“禅师”也戏称欢迎鲨鱼重回洛城,全明星舞台OK兄弟戏能否演到场下?新湖人已经成型,能容得下奥胖吗?拭目以待吧。

  (本报记者栗强)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科比 | 奥尼尔 | 菲尼克斯 | 乔丹 | 詹姆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