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NBA动态 > 09全明星 > 09全明星比赛动态

OK重现全明星赛西部胜东部 奥科相拥一笑泯恩仇

  全明星赛昨天在菲尼克斯进行,西部队以146比119击败东部队。

  开场后东部明星率先发威,以16比6领先。科比马上还以颜色,半场攻下13分,率领西部队领先5分进入下半场。由于西部内线优势明显,因此当双方真正展开对攻时,西部的命中率要比东部高得多。

下半场比分逐渐拉开,末节成了垃圾时间。最后一球,双方队员都自觉地为明年将参加扣篮大赛的詹姆斯让开位置,小皇帝在三分线外将球抛到篮板上,空中接球后暴扣,结束了本届全明星赛。

  本报讯这次全明星赛是科比与奥尼尔时隔5年首次相逢在同一支球队。结果两人找回过去联手打球时的感觉,用44分助西部以27分大胜东部。赛后,当NBA总裁斯特恩宣布科比和奥尼尔同获第58届全明星MVP后,“OK组合”用一个温情拥抱一笑泯恩仇,共同举起两人职业生涯第3座MVP奖杯。

  >>小飞侠 科比一心想胜利

  自2004年6月湖人被活塞在总决赛中击败后,奥尼尔远走迈阿密,紫金王朝就此崩塌。这次是包括主教练、“禅师”杰克逊在内3人5年后重新聚首。科比是此战西部明星大胜的首功之臣。他把更多精力放在得分上,此战他23投12中,砍下全场最高的27分。同时他在全明星上的个人得分已达到207分,跃居历史第7位。小飞侠赛后在新浪博客上透露:“我们想进攻更加猛一些。赛前我们都说好了,要认真去打。去年我们输了,我们希望这次努力比赛,带着胜利离开。”

  >>大鲨鱼 奥尼尔表现欲强

  相比小飞侠,奥尼尔风头更盛,不过是在表演方面。大鲨鱼9投8中,拿下17分,以202分居历史第8位。从他上场开始,现场球迷的尖叫声就没断过。奥尼尔不负众望,先双手扣篮后抓住篮筐来了两个引体向上。随后全场比赛最炫的一幕来了,奥尼尔在三分线外持球,先从霍华德裆下一个击地传球交给保罗,接着切入内线,接蜂王妙传后双手灌篮。霍华德目瞪口呆看着自己双腿之间距离到底有多大,詹姆斯在场下激动地手舞足蹈。

  >>OK组合 相拥一笑泯恩仇

  赛场上的科比只顾赢球,没有笑容,不过场下他和奥尼尔好好亲近了一回。中场休息练球时,两人耍上了——奥尼尔像后卫般运球,科比则像中锋防守。两人一边斗牛,一边哈哈大笑。赛后两人开始调侃。科比说:“奥尼尔那么大的体形在那里狂扭,但他没展示大风车扣篮。”奥尼尔一旁笑道:“不是没展示,是不能。”科比听后强调:“他真的会大风车。很显然,在赛场上他表现太出色了,不停地来回奔跑。不过,我对他在两翼被清空时的表现感到失望,我原本以为他会胯下运球,做所有的后卫动作。”

  赛后,奥尼尔与科比一起接过MVP奖杯。鲨鱼感慨:“我很高兴能出现在这里,说不准是我最后一次全明星赛事了,我已经37岁了。我很感谢科比能在场上为我传球,其他队友也是如此。我感觉又回到了旧时光,我想念它们。”不过奖杯只有一个,奥尼尔透露:“科比说给我,我儿子挺喜欢这个杯,谢谢啊。”

  科比则透露,此役西部主帅杰克逊特意为他俩设计了一些战术配合,“我们也像过去一样享受了比赛的快乐”。奥斯卡·罗宾逊和乔丹曾3获全明星MVP,现在奥尼尔和科比也加入到这个行列。大鲨鱼紧紧搂住科比大叫,“我们都是伟大的传奇”。

  “我告诉你们为什么,我们今晚欣赏到的和过去所看到的如出一辙,这对组合令对手窒息,”东部主帅布朗说,“如果他们没有分开,我想他们的手指和脚趾都会戴满总冠军钻戒。”深谙“OK组合”为何分道扬镳的杰克逊说:“我想这是人生最重要的一课,这是人与人相互协作,在人生中求同存异、寻求和谐、寻求共存的关键。”

  恩怨史

  ★2004年,科比向管理层施压,最终老板留下了年轻的科比,将奥尼尔送到迈阿密。

  ★奥尼尔在专辑中唱道:你把我挤走又如何?我到哪都受欢迎,而你永远讨人嫌。

  ★2004年OK大战赛前,奥尼尔对媒体表示:“你用雪佛兰去撞一堵墙会怎样?我就是那堵墙。”科比反驳道:“我是雪佛兰?真搞笑,我明显是兰博基尼。”奥尼尔随后说:“不,他就是一辆雪佛兰而已。”

  ★上赛季结束后,奥尼尔在夜总会即兴表演了一段说唱,嘲讽科比总决赛失利:没有我,科比还是不行;没有我,科比就是不行! (记者潘天舒)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奥尼尔 | 科比 | 霍华德 | 詹姆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