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吴鹏骨折动手术8月恢复训练 不会影响全运征战

  本报讯 (记者 肖国强 通讯员 汤怡虹 方序) 本该跟着中国水军一起出征日本游泳公开赛的吴鹏,没想到在2月14日不小心摔了一跤,导致右手的肘关节粉碎性骨折。“飞鱼”的受伤引起了广大群众的关注。

  昨日下午1时50分,刚动完手术的吴鹏回到病房,“没事,就口渴。

”这是吴鹏术后说的第一句话。据了解,手术从11时开始,进行了1个多小时,非常成功。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二院党委副书记、骨科主任严世贵介绍,吴鹏属于右臂尺骨鹰嘴粉碎性骨折,这对游泳运动员来说影响非常大,直接关系到手臂的活动度以及伸展力量。

  2月14日晚上,当吴鹏被送入浙医二院,医护人员立即对其进行消肿处理,并进行非常严谨的会诊。“其实这个手术并不复杂,考虑到吴鹏运动员的身份和即将到来的大赛,医院十分谨慎,特别组织全院最著名的专家和相关主任对他的伤病进行会诊,然后再动手术。”严世贵说。

  2月16日上午,医院派出了李杭、潘志军为吴鹏主刀,术后使用了目前世界上公认最好的解剖复位技术——张力带固定来确保裂开的骨骼100%复位。据介绍,使用此方法就是为了在最短时间内让他恢复,“现在关键要防止感染,明后天手臂就能进行简单的活动了,医院会给他安排一些康复性训练,比如胳膊屈伸之类。”严世贵主任说,“通常3个月内就能进行恢复运动,6个月内可以达到伤前水平。”现在吴鹏的右肘内有两根6-7厘米长、直径2毫米的克式针和一根直径1毫米的张力钢丝,但是这些东西在人的体内不会有任何影响,医生表示要等吴鹏完全康复后才会拆除。

  缺席日本公开赛以及全国锦标赛,吴鹏的心里难免有遗憾,那么10月份的全运会是否会有影响?严世贵说:“手术后常人6个月内就能达到伤前水平。对于吴鹏,我估计恢复会更快些。”浙江游泳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曹宏表示,接下去会安排吴鹏进行系统、完善的康复性训练,以使术后恢复效果达到最佳。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鹏 | 严世贵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