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2/4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C罗"口水门"是小题大做? 细数金球先生劣迹(图)

我来说两句 2009年02月17日04:5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贝斯

  在刚刚结束的英格兰足总杯第五轮比赛中,曼联在客场4比1轻取德比郡挺进八强,朝着本赛季五冠王的宏图伟业又迈近了一步。然而打进一球的C罗却有着相当不和谐的一幕,摄像师清晰的捕捉到了他冲对方球员萨维奇吐口水的镜头,实在有失双料足球先生的身份。好在这次的萨维奇也是英超著名恶汉,对于区区的一点口水倒也毫不在意,算是不幸之中的万幸。

  绰号“野人”的萨维奇向来以防守凶狠著称,本场比赛自然被德比郡主帅特意安排“照顾”C罗。上半场的一次拼抢中,萨维奇踢到C罗膝盖将其放倒,紧张气氛也骤然加剧,起身后的曼联7号显然不满“野人”的简单粗暴,于是朝着萨维奇的方向喷出一口唾沫。可能是对场上所有小动作了如指掌的缘故,萨维奇机敏的躲过了葡萄牙人的“化学武器”。

  赛后,这一镜头自然也成了争论的焦点,不过见过无数“大场面”的萨维奇倒是毫不介意,坦荡的认为只是区区一口唾沫,没有必要小题大做。“如果你看着照片,认为那才是值得注意的地方的话,我想说我对此倒没什么,”野人对《每日电讯报》说道,“我和他之间没有任何过节,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

  虽然当事人满不在乎,不过C罗的过激举动还是让人们对他的争议又多了几分,尤其是这已经不是他本赛季第一次“作案”。但是曼联主教练弗格森还是袒护弟子,按照爵爷的话讲,对手们在“有计划的”侵犯C罗,而葡萄牙人的闪躲反而让人误以为其假摔。

  去年十一月的欧冠小组赛中,C罗被比利亚雷亚尔的西班牙国脚卡普德维拉踹中左膝,潜水艇中场也被直接红牌驱逐出场。对于发生在C罗身上类似的这种恶意犯规,弗格森深表担忧,甚至表示这已经成为了一股风潮:“现在的事实就是,我们的对手在有计划的、系统性的对罗纳尔多犯规,这已经成为了他们的一种战术。”爵爷补充道,“一个人对他犯规,接下来另一个人又对他犯规,就这么周而复始下去,裁判会最终认为他在假摔,而不去处罚那些犯规的球员。”

  弗格森同时认为C罗作为世界上最优秀的球员,必须接受并且处理好对手的各种挑衅。“如果有人对你犯规,生气是自然而然的反应,我理解克里斯蒂亚诺的处境。但是这是成为伟大球员所要付出的代价,他必须明白这一点。”

  附:C罗近期的“斑斑劣迹”

  1、斯托克城球员安迪-威尔金森屡次对C罗犯规,最终被主裁红牌罚下。但是C罗也有一次明显的踢人报复,幸运的是这一切到过了主裁的眼睛,而足总事后也没有对C罗追加处罚。

  2、C罗在对阵热刺的比赛中踢倒对方后卫道森,情景酷似贝克汉姆在98年世界杯上踢倒西蒙尼的著名红牌。在白鹿巷球迷愤怒的咒骂声中,当值主裁麦克-迪恩没有做出任何处罚,而在事后观看录像时他依然坚持C罗的动作不足以被出示红牌。

  3、曼联对阵米德尔斯堡的联赛中,C罗和对方球员博加特兹几次发生冲突,后者甚至还对曼联7号来了一记“锁喉”。在走向球员通道时,C罗报复性的推搡博加特兹,两人险些动起手来,幸亏双方队友及时将他们分开。

  (搜狐体育 贝斯)

  
(责任编辑:Jurg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