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NBA动态 > 09全明星 > 09全明星比赛动态

全明星正赛西部队胜东部队 奥尼尔科比共享MVP

   本报讯 (记者 许 蓓) 是时候向NBA历史上最伟大的组合之一告别了。北京时间昨日,2009年NBA全明星赛在菲尼克斯落幕,西部明星队以146比119击败东部明星队。西部的首发后卫、湖人当家球星科比·布赖恩特和替补中锋、湖人旧将沙奎尔·奥尼尔共同获得本届全明星赛最有价值球员(MVP)称号。

这或许是两人最后一次作为“队友”出现在NBA赛场上,因为37岁的“大鲨鱼”明年几乎不可能再出现在全明星赛中,也不大可能有一支球队再将两人都招入麾下了。

  追忆“OK”组合的旧时光,正所谓剪不断,理还乱,倘若昨日的全明星赛真正成为“OK”的最后一次联合亮相,那么至少结局还是一次美好的回忆,因为两人再度联手获胜。科比为西部明星队拿下了27分,奥尼尔贡献17分,两人都是第3次获得全明星赛MVP。“这将成为一个伟大的传奇。”奥尼尔在与科比一同捧起MVP奖杯时如此说道,他笑着搂住这位昔日队友的肩膀,可谓一笑泯恩仇。

  赛后两人一道参加了新闻发布会,可惜奥尼尔看起来要比科比感伤得多,“我感觉好像回到了从前。”奥尼尔说,“我很怀念那些旧时光,他(科比)在场上寻找我,想给出传球,特别是当我们俩面对拉沙德·刘易斯做出一次挡拆时。”不过科比的回答让人感到有点扫兴,“我们不是在看一出悲剧电影,或者是类似的东西。我的意思是我们不会感到想哭,或者悲伤,我们一块度过了一段美好的时光,这就是一切。”他说。

  奥尼尔的出场极有他自己的风格,这位“娱乐体育明星”戴着白色的面具在赛前介绍中亮相,并为观众们献上了一段热舞,“我只是想表现得更特别。”奥尼尔说,“我意识到这可能是我的最后一次(全明星赛),所以我想让我自己和球迷们能记住它。”

  西部明星队主教练菲尔·杰克逊是这次“OK”组合“告别演出”的“导演”,他让首发的科比留在场上,并派出替补中锋奥尼尔上场,两人帮助西部明星队打出了一次19比0的得分高潮,在一度落后东部12分的情况下逆转。不过就连杰克逊也为奥尼尔和科比共享MVP一事感到吃惊,“这是我第一次见到把MVP颁发给一名只上场打了11分钟的球员。”他说,奥尼尔的上场时间只有11分钟,但他的贡献和在内线的威慑力完全配得上奖杯。“这两人(指“OK”组合)在一起就能成为‘致命武器’,我们今晚看到了他们的表现,而且以往我们也见识过很多次。”东部明星队主帅麦克·布朗说,“他们现在各为其主,但如果他们还待在一起,那么很可能还有机会得到更多的冠军戒指。”

  这次全明星赛是2004年总决赛后,科比和奥尼尔作为队友同时在赛场上亮相的第一回,恐怕也会是最后一回,两人为湖人效力时曾赢得3次总冠军,随后奥尼尔被交易到了热火,而“OK”组合更为人熟悉的事情则变成了两人的不和及言语上的“激战”。科比恐怕还放不下两人不愉快的过往,他在当地时间上周五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被问到对“OK时代”的感想时表示:“那对于我而言并不是一段有趣的时光,所以我不太想回顾。”

  不过奥尼尔的态度现在变得友善了,他在最后终于难得地赞扬了一次自己的这位昔日拍档:“科比是全联盟最好的球员,他一直都是,在这方面我给他打A+。另外,他是一个好人,我同样(在人品上)给他评A+。他让我把(全明星赛MVP)奖杯带回家送给我的孩子们,我对他的这个做法非常赞赏。”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奥尼尔 | 科比 | 杰克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