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 09姚明动态

姚明不会作秀难融入全明星 一板一眼竟成最黯淡

   正赛开始前,一个美国记者从包围奥尼尔的人群中跑过来,冲着姚明一通比划。“我建议你改变个发型怎样,譬如说留长头发,或者烫个爆炸头。”姚明摇摇脑袋,“一直以来我都是这个发型,不想改变。”

  “那么至少戴上一个头带吧,那样很酷。

”记者依然还在坚持。“不要,我不想那样,我就不像我了。”姚明仍然拒绝。于是记者悻悻然走开。在包罗万象的NBA集锦中我们看到了以上的画面,画面上的姚明一如既往地微笑着,礼貌而保持着应有的距离。这实在与全明星的气氛多少有些不搭调。

  如果不是有滥投加失误的乔·约翰逊垫底,姚明恐怕真的要成为本届全明星最黯淡的一环了。缓慢笨拙的脚步,一板一眼的强吃,按部就班的勾手和无谓的缠斗,姚明没有让全明星比赛因为他而变得多么精彩,反而成为了这个赛事的异类。

  和邓肯相似的是姚明不会玩魔兽的超人式扣篮,也不会奥尼尔的霹雳舞和霸王步,他只会一板一眼打球,仅仅12分钟的出场时间,4投1中的表现更说明在娱乐的背景下,姚明的打法显得格格不入。姚明会不会在全明星上出彩,其实答案在比赛前已经有了。赛前姚明曾被问及在比赛中是否会投三分,以及是否有什么特殊的设计和想法,姚明笑了一笑。“其实我只投了一次,别说得跟我每年都投三分似的。至于特殊的设计想法,我比较缺乏缺乏想象力,因此也没什么特别的设计与想法。”

  “其实谁都不会影响谁,他们管他们投三分,我们管我们打篮下,大家各干各的,挺好。”姚明说东部射手云集,而西部则堆满了内线大汉。可惜姚式幽默只停留在了采访中。

  东方巨人之所以能够七年如一日地屹立在西部五号位的全明星先发位置上,主要依赖的是来自中国球迷的巨大人气。姚明、小斯和邓肯,这样的主力阵容在比赛一开始被东部打得找不着北,还是在姚明被换下之后才主宰了比赛局面。归根到底,姚明在全明星赛所表现出来的状态,只能进一步地证明他毫无娱乐精神的同时,又让难得的休假泡汤。从数据上说,积累了一次全明星出场场次,多一次“尴尬”的机会,仅此而已。 本报记者 张彧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奥尼尔 | 邓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