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 08-09全国男排联赛 > 男排联赛动态

男排联赛四骑并辔 八一面临仨坎河南命运自己定

  □本报记者 孟向东

  新一届男排联赛预赛再有4轮就结束了,但谁能进入决赛仍然扑朔迷离。10胜4负的八一、9胜5负的上海、辽宁和河南都虎视眈眈,最后4轮的争夺必将更加惨烈。

  上海:丢失的魂儿又回来了

  前半段的上海队可以用失魂落魄来形容,竟然输了4场球,比过去几年加一起输的比赛都多。

究其原因是因为主教练沈富麟升官了,当了上海体院副院长,全队也丢掉了主心骨。眼看形势危急,上海方面又临时让沈院长变成了沈指导,负责指挥训练,临场指挥仍由主教练鞠根寅负责。这个小小的变化迅速激活了上海队,最近5场除了输给河南以外,连斩辽宁、江苏和八一,积分跃升至第2位,进军决赛卫冕的希望大增。

  八一:接连面临三道坎儿

  八一队的变化是从去年李海运的入主开始的。是他给八一队注入了细腻的打法,一改往日只会两边拉开进攻的粗糙和单调,三号位的进攻变得防不胜防。小将刘庭蔚、仲为君分别出任接应二传和主攻,极大地增强了其进攻火力,开赛以来一直位居前3,目前还以一个胜场单骑领先,但八一队今后3轮要接连对阵辽宁、河南和江苏,至少要取得两场胜利才能确保跻身决赛,否则将前功尽弃,其考验不可谓不严峻。

  辽宁:老国手是最大变数

  前两个赛季亚军辽宁本赛季刚开始也很抢眼,第12轮结束时还和八一队并列榜首,但随后接连负于河南和江苏,积分优势全无,已跌落至第4名。后面4场球除了对八一外,对手都相对较弱,但两名老国手的状态将决定其最终走势。袁志本赛季状态欠佳,上场不多,隋盛胜一度气势如虹,但第11轮受伤后至今未能完全康复,极大地影响了该队的一传和主攻实力,如果不能尽快恢复,该队成绩将继续下滑。客观地说,辽宁也是这4队中跻身决赛希望最小的队。

  河南:命运全靠自己决定

  通过坚持不懈地努力,河南队完全拿到了决定自己命运的主动权。最后4轮,主场打江苏、浙江、山东只要不出现大的意外,都会有满意的结果。最关键的一场球就是3月2日对八一的客场之战。目前落后一场球的河南如果拿下此仗,积分就会和对手追平,即使对方其他比赛也都取胜,仍然存在着比小分决定出线的可能性。如果输了此仗,和对方的差距拉大到两场,进决赛、争冠军就成了镜中月、水中花。从这个意义上说,3月2日的豫、军之战将是河南排球史上的最重量级战役之一。⑨7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