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转会 > 最新热点

中超四强外援扫描:鲁能空放卫星 天津吊人胃口

  上赛季中超外援进球比达40.36%,本赛季随着外援可签约人数的增多,其作用发挥将越来越大。

  文 文涛

  去年岁末, 中国足协《关于2009年国内外运动员转会事宜的通知》,其中规定,2009年中超联赛将采取“3加1(可同时上场4名外援,其中至少一人为亚足联下属会员国、地区协会注册球员)”的外援上场办法,除此之外,各俱乐部可以分别注册5名外援,同时上场4人。这一新规则将使得2009年的中超外援的作用更加突出,尽管赛季还未开始,各俱乐部的引援和续援热度很高,这也是新政策导致的必然结果。

  在上赛季中超射手榜上,排前五的都是外援, 而且在整个赛季5 5 0个进球中,外援打进了2 2 2个,占全部进球的40.36%。从这组数据可以看出外援对于中超的作用。目前一些雄心勃勃的俱乐部,尤其是已经获得亚冠资格的山东、北京、上海和天津都加快了引援步伐,屡屡传出国际大牌即将加盟的消息,不过,经验丰富的球迷不会被轻易忽悠,亲见大牌本尊拿出合同才会相信。

  在引入大牌的“ 游戏”中,2008赛季冠军山东鲁能放出了两颗大卫星。不知是俱乐部的确接触过,还纯属媒体的炒作,鲁能先是传出俱乐部有意引进前利物浦球星罗比•福勒,此后又风传与著名球星、法国前国脚皮雷接触过,牵线福勒一事被俱乐部称为子虚乌有,而俱乐部并不否认和皮雷有过交流,但仅仅是皮雷的经纪人。皮雷现效力于西甲劲旅比利亚雷亚尔,有过辉煌经历的他并不想离开比利亚雷亚尔而委身中超,他的经纪人也给鲁能给出了一个根本不可接受的天价。韩国球星李天秀也曾进入过鲁能的视野,但俱乐部以这位球星“作风散漫”而最终放弃,鲁能引援砍了三板斧,但最新的决定还仍将使用日夫科维奇、米兰和西切罗三名外援打亚冠,是典型的“雷声大,雨点小”。

  上海申花历年来在外援上都要引爆或真或假的新闻,不过今年似乎动静不大。引进罗比•福勒是在炒鲁能的冷饭,不过,日前澳大利亚国奥队队长马克•米利甘顺利抵达土耳其安塔利亚与正在这里集训的申花队会合,据悉,体检合格后, 米利甘将被申花永久买断,他将取代上赛季中超先生马丁内斯的位置,马丁内斯未能与申花续约,据说是当选中超先生后要价水涨船高,俱乐部无法接受,目前他的新去处还未明确。目前克罗地亚前锋米亚托维奇和阿根廷甲级联赛的射手埃尔南•巴尔克斯也都先后来到安塔利亚接受试训。

  天津泰达要招入前意大利国脚托马西的消息着实在球迷中引起了轰动,从一开始的将信将疑到后来各方消息表明托马西无限接近泰达,大家的胃口都被吊了起来。如最终引入成功,这将是2009中超名气最大的一名外援。不过截至发稿,托马西仍未能赶赴昆明与球队会合,他和中国足球的约会尚存变数。不过,法国籍中后卫凯莱已经确定加盟泰达,目前他已经赶到了昆明。此外,效力于悉尼联队的前锋、澳大利亚国脚马克•布里奇也基本敲定,布里奇还代表澳大利亚参加过北京奥运会。

  2月7日,国安俱乐部正式宣布签下澳大利亚纽卡斯尔喷气机队的主力球员乔尔•格里菲斯,他也是国安现有外援瑞恩•格里菲斯的哥哥,这样在2月11日亚冠报名截止日之前,国安有了一对来自澳洲的外援兄弟。而来自国安死对头泰达队的抢断王马季奇也在2月4日穿上了国安绿色战袍,他与国安队签订了2年的转会合同。

  外援新规则的出台也让来自香港的原申花后卫吴伟超在转会上遇到不小麻烦,绿城俱乐部与他正式签订协议,但绿城有喜有忧,吴伟超香港人的身份让他成了新东家的“亚洲外援”,占了绿城一个引援的名额。 ☐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皮雷 | 福勒 | 比利亚 | 罗比 | 马丁内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