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年亚洲足球冠军联赛 > 聚焦北京国安

中超备战亚冠不惜血本 双管齐下誓重振中国足球

  据新华社北京2月16日电

  即将于3月揭幕的亚洲足球俱乐部冠军联赛,以享誉全球的欧洲足球冠军联赛为样板,进行全面改进后将正式推出。比赛尚有不足一月就将开打,参加新赛季亚冠联赛的4支中超队伍,均以罕见的力度提前进行备战,目前已进入到最后的冲刺阶段,力图以良好的状态在这一国际赛事中为中国足球赢得荣誉。

  重振中国足球从中超俱乐部开始

  亚洲足球冠军联赛的前身是亚洲足球俱乐部杯赛,2003年起易名为亚洲俱乐部冠军联赛。这项易名后在整个亚太地区进行的赛事,因参赛成本大幅上升,参赛俱乐部面临亏空,被不少中国足球俱乐部视为“鸡肋”。

  上个世纪八十年代末,一度夺得中国足球甲级联赛十连霸的辽宁队,曾一举夺得1989至1990赛季的亚俱杯冠军,创造了中国球队首夺亚洲男足冠军的辉煌。之后,由于亚洲诸强对这项赛事的高度重视,投入巨额资金提升球队的实力,该项赛事的冠军几乎被日本、韩国、沙特的俱乐部队轮流分享。

  进入新世纪后,中国球队在这项赛事中鲜有佳绩出现。由于备战不足、经验缺乏等原因,山东鲁能、上海申花、北京国安等中国的豪门俱乐部不仅没有夺得过一次冠军,反而被印尼、越南等弱队击败,制造了一个又一个大比分失利的“惨案”。

  亚冠给中超的启示:名利双管齐下

  亚冠联赛对中超球队的吸引力大大增强,主因是游戏规则的更改。随着国际足联2000年创办的世界俱乐部冠军联赛(世俱杯)影响力的日渐增加,夺得各大洲俱乐部联赛冠军的球队将有机会参加这项名利双收的比赛。

  同往届比赛不同的是,新赛季的亚冠联赛经过改革,各国俱乐部参赛已可望名利双收。本届比赛最大的变化是从小组赛阶段即设立了出场费和赢球奖金;进入淘汰赛阶段和半决赛、决赛的队伍,都可分到数十万至上百万美元不等的出场费和奖金。另外,在吸收了大洋洲的澳大利亚加入后,亚足联更是针对这项赛事出台政策,各队可引进一名亚足联会员协会的球员参加比赛,这名球员将不占各队上场外援名额。这样的举措使得各队球员“我中有你,你中有我”,关注度大为提升。

  据了解,亚冠新赛季每队每场比赛都将获得数万美元的出场费以及丰厚的赢球奖金,使得以往各俱乐部参赛赔本赚吆喝的状况彻底得到改变。同时,球队还将在主场门票,以及俱乐部赞助商等方面获得不菲的回报。

  中国俱乐部队以罕见力度备战

  在新政刺激下,中超获得今年亚冠参赛资格的山东鲁能、上海申花、北京国安和天津泰达四家俱乐部,在去年联赛结束后,均以前所未有的罕见重视程度投入到亚冠联赛的备战之中。

  国安本赛季不仅保留了上赛季全部本土主力球员,更以前所未有的力度,签下进攻犀利的澳大利亚球员格里菲斯两兄弟,签下中超最佳中场防守球员马季奇和身材健壮的喀麦隆后卫威廉·保罗,还从内援市场上引进速度奇快的边后卫张辛昕。2月中旬国安开赴韩国进行最后的技战术演练,为3月10日揭幕的亚冠首战进行准备。

  上海申花俱乐部也早早就开始了本赛季的准备。除了引进原国奥队和国青队中场核心陈涛外,还开赴土耳其备战;经过在那里的多场实战比赛的考察,引进了小赫莱布、米利甘、扬科和巴尔克斯四名外援。

  上赛季中超联赛冠军山东鲁能队虽然因自由转会的“意外”原因,错失了周海滨这员中场大将,但早早续约了数度率队参加亚冠比赛的主教练图拔科维奇,留用了上赛季帮助球队夺冠的日夫科夫等外援,整队开赴美国以战代练。

  首次获得亚冠参赛资格的天津泰达队,根据球队的战术需要,将原国奥中场核心王新欣从辽宁队引进,同时还引进原意大利国家队中场主力托马西,球队实力也大大增强。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