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NBA评论 > 09全明星评论

半岛都市报:追忆似水年华

  总是在失去以后,才知道曾经拥有的美好。奥尼尔和科比再一次共捧奖杯的那一刻,一个37岁,一个31岁,而那些曾经的怨恨纠缠,是否可以一笑泯之?

  如你所知,以“OK组合”的破镜重圆作为本届全明星赛的压轴剧情,多少有些出人意料。

但仔细回味,这又何尝不是最好的主题?看惯了贺岁片一样的全明星赛,从奥尼尔和科比身上寻找光阴的故事,心里自然要生出几分感慨。

  年华似水,奥尼尔已经37岁了。自负气出走“天使城”后,奥尼尔的霸王气概也随着年龄的增长与日消褪。期间虽有助热火问鼎总冠军的“二度梅”,但英雄迟暮,却是谁也逆转不了的规律。在NBA的舞台上,奥尼尔已不再是打遍内线无敌手的独孤求败者,但在全明星的舞台上,他仍是不可或缺的主角。从当年的“霹雳舞”到昨天的“面具登场”,奥尼尔是老了,但耍宝的精神不老。不得不感叹:能将球场统治力与娱乐精神完美结合于一身的,当今NBA只有奥尼尔一人。第15次全明星之旅,第二个全明星赛MVP。当然,这些都很有可能是奥尼尔职业生涯的最后一次。与科比分享MVP后,奥尼尔说:“我和科比都是伟大的传奇。”一笑泯恩仇,是不是最完美的谢幕?

  似水年华,科比也已31岁。身为“96黄金一代”的领军人,科比始终以矛盾的身影存在,一方面,是他在球场上的“近似神”;而另一方面,他是最孤独的舞者。在奥尼尔离去之后,科比的孤独一度加剧为孤傲,但在时光的雕刻下,近两年他亦开始收敛。只是,不变的还是属于他那份孤独。科比的第11次全明星之旅,意义比奥尼尔的提前道别还要浓重,当詹姆斯、韦德率领的“03白金一代”纷纷抢班夺权,江湖纷争再起,以“前辈高人”的身份与之斗法,这是科比的责任。而全明星赛,何尝不是最好的舞台?MVP奖杯,对奥尼尔来说是告别的符号,对科比来说,却是一个开始:告别青葱岁月,卸掉恩怨的负累,科比可以心无旁骛地应对詹姆斯们的追逐了。

  奥尼尔和科比捧起奖杯的那一刻,曾有这样的疑问:如果奥尼尔没有离开,科比能拿到几个总冠军?而现在的疑问是:科比能不能再拿一回总冠军?许运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奥尼尔 | 科比 | 詹姆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