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意甲联赛 > 米兰王朝

“米兰德比”阿德手球破门 AC米兰承认夺冠无望

  争议,是米兰德比永恒的话题,这一次也不例外。在昨天凌晨进行的第270次米兰德比中,主场作战的国米凭借阿德的手球破门,以2∶1险胜同城死敌AC米兰。阿德的这个手球,不仅为国米报了仇,还成为本赛季意甲夺冠形势的“胜负手”。

本轮过后,国米领先尤文9分,领先AC米兰11分,夺冠前景一片光明。

  上帝之手

  争议之手胜负之手

  阿德手球破门被判有效

  和之前一样,米兰德比吸引着全世界的目光。昨天,有80018名球迷涌入梅阿查球场,超过500名记者到场采访,32家电视台进行了现场直播。然而,就在众目睽睽之下,戏剧性的一幕发生了。当比赛进行到第29分钟时,麦孔右路传中,阿德里亚诺做出头球攻门的动作,但球却砸在他右上臂后弹进了球门,又一个“上帝之手”!

  尽管米兰球员强烈抗议,但当今的“世界第一哨”罗塞蒂却坚持自己的判罚:进球有效!梅阿查沸腾了,一边是国米球迷的欢呼,一边是AC米兰球迷的谩骂。随后,斯坦科维奇和帕托各进一球,最终国米2∶1险胜。41岁的马尔蒂尼可能是最郁闷的人,他职业生涯的最后一次米兰德比竟以失败收场。

  争议之手

  一个手球引发的嘴仗

  阿德的手球破门,无疑像一枚炸弹引爆了意大利足坛,这次误判同时也引发两队主帅打起嘴仗。穆里尼奥坚持认为阿德是用头进球,“那是一个进球,毫无疑问。反正我看到的是,他只是用他的头碰到了球。”而安切洛蒂也借此讽刺了一把主裁判:“如果阿德的进球有效,那么我们应该获得两个点球。”

  作为这次事件的主角,阿德自己也承认确实手球了,不过他的说法有些“委婉”:“我确实手球了,但我不认为这是犯规。当时我是想头球,但球却碰到了手臂上,我肯定是无意的。”而《共和报》、《晚邮报》等多家意大利媒体也力挺AC米兰,纷纷痛斥国米“胜之不武”。

  胜负之手

  AC米兰承认夺冠无望

  阿德的一个手球不仅帮助穆里尼奥首次战胜了安切洛蒂,还主宰了整个意甲的局势。由于本场失利后,AC米兰已落后国米11分之多,想在最后14轮赶上来的可能性几乎为零。赛后,米兰主帅安切洛蒂也承认本队已夺冠无望:“11分是一个非常大的差距,所以我们只能把目标转向其他方面。我们联赛能进入前三名就算完成任务。”

  心比天高,命比纸薄,米兰怎么也想不到会因为一个误判而出局。在扫清AC米兰这个夺冠的最大障碍后,国米完成四连冠伟业只是时间问题,尤文和罗马的实力都很难给蓝黑军团制造麻烦。而穆里尼奥也高调地表示:“事实上现在冠军奖杯已经在我们手里。”

  记者 廖宇翔

(责任编辑:小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