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刘翔复出引来多少期待 飞人术后康复能否步正轨

  日前在南京举行的全国室内田径赛上,国内各路好手纷纷为牛年第一项大赛奋力拼争。毋庸讳言,作为第十一届全运会的一项重要选拔赛,因为没有了刘翔的参与,比赛少了一份精彩和看点。比赛期间,人们最为关心的还是“飞人”刘翔康复以及对他参加今年世锦赛和未来伦敦奥运的期盼。

  术后康复步入正轨?

  北京奥运会退赛之后,刘翔的伤病一直备受各界的关注。刘翔在美手术后经多次定期检查,康复效果良好,主治医生克兰顿大夫表示,刘翔脚伤已基本康复,刘翔的教练孙海平也十分满意,“他最迟三月初就会回国,并进行系统跨栏训练。”

  对于刘翔目前的状况,女子100米、200米亚洲纪录保持者李雪梅也深有同感,她说:“运动员一旦遇到伤病,停止训练和保持运动能力,是一对重要矛盾。现在,刘翔要把他的跟腱伤痛彻底地恢复,不要急着出好成绩,这样才能不给今后带来遗憾。”

  李雪梅认为从身体条件和技术条件来说,刘翔是天才型运动员,“所以他的恢复只是时间问题,不会一蹶不振。”

  舍世锦赛保全运会?

  由于刘翔出色的康复,人们对他今年8月出征柏林田径世锦赛充满了期待。但也有一种说法,为了确保“十一运”金牌,刘翔很有可能不参加今年在柏林进行的田径世锦赛。对此,在南京观看比赛的田管中心主任杜兆才给予否定的回答,“世锦赛是非常好的练兵机会,对全运会和伦敦奥运会都有帮助,我们不能因为全运会而放弃在世界舞台展示自己的宝贵机会。”

  杜兆才继而表示:“世锦赛和全运会一样重要。如果参加世锦赛,不就能证明刘翔已经重回赛场,他还能跑,还能向世界展示自己?而他要能参加全运会,依他的一贯表现,我相信没有人可以超过他。”

  至于刘翔究竟能恢复到哪一步,杜兆才表示还要进一步观察:“现在刘翔的训练只是恢复性的,何时能正常训练现在还不好说。只要刘翔恢复训练,我们会一如既往地支持他。”

  伦敦奥运再创辉煌?

  因为没有在自家举办的奥运会上取得冠军,人们期待刘翔在伦敦奥运会能够如愿。而一部分网友也表示疑虑,刘翔重返巅峰的可能性还有多大?到2012年,刘翔已经29岁,能不能在伦敦奥运会上有所作为?

  孙海平对刘翔则始终充满了信心,他说:“刘翔不仅能恢复,还能更上一层楼。只要他一旦恢复了,他还是全国乃至全世界最优秀的选手,我现在需要做的是,怎样能帮助他在原有的基础上,进一步得到提高。刘翔能重回世界第一,并超越从前的刘翔。”

  不过,一位业内人士对刘翔征战伦敦也表示了担忧:“一个世界顶尖水平的田径运动员,其巅峰期一般在三到五年。刘翔伦敦奥运周期的难度要比上一个周期大多了,即便伤愈后开始正式系统的训练,复出后比赛有可能进前三,但像以前那样频频夺冠绝对不容易。”

  著名康复专家刘忠民也同样对刘翔的前景表示担忧。“刘翔要重新夺回世界纪录的难度非常大,2012年伦敦奥运会能否重新夺冠更是巨大挑战。他的伤势恢复情况、心理恢复和调整、伤愈后训练方法以及面临的对手情况,每个方面都不能忽视。刘翔欲重新回到冠军领奖台也需要整个团队来协调配合。” 本报记者 肖 军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杜兆才 | 李雪梅 | 孙海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