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征战2011亚洲杯预选赛 > 国足动态

国足选帅北京籍成热门 沈祥福高调高洪波在考虑

  情人节前夜,中国足协启动了国字号球队的竞聘工作。这场历时半个月的“相亲”已进入报名阶段,北京籍的沈祥福与高洪波成为国家队主教练的热门人选。

  高洪波还在考虑

  本次竞聘将选出国家队、U23国奥队、U20国青队和U17国少队的主教练和助理教练。
13日至20日是报名时间,25日至27日是竞聘时间,外籍教练不得参加竞聘。

  足协为国家队主教练一职开出严格条件,其中一条是“具有担任三年及以上中超(中甲)主教练经历”。仅此一条,就把郝海东、徐弘等少壮派教练拒之门外,符合条件而又颇具民望的只有吴金贵、沈祥福、高洪波、贾秀全、殷铁生、王宝山等人。

  昨晚,晶报记者联系上了正在北京家中的高洪波。“我还没有做出最后决定,”高洪波说,“我正在研究足协的竞聘报名条件。”对于外界的炒作,高洪波表示“我一直置之不理。”他说自己的首要任务是出国“充电”,“我将在2月底或3月初去西班牙学习,想跟西甲的俱乐部主教练学习业务。西甲已进入下半赛季,正是学习的良机。”

  消息人士指出,高洪波的低调不仅是性格使然,“主要是高洪波的夫人在足协工作,太高调反而会有反作用。”就算高洪波决定不参选国家队主帅,他也是国奥队或国青队主帅的有力竞争者。

  沈祥福高调出击

  与高洪波相比,同样不爱张扬的沈祥福却高调发表了竞选宣言。沈祥福刚刚率领广州队结束了三水集训,已经返回广州准备19日的体测。

  沈祥福与广州队的三年合同于今年到期。本赛季中超在10月31日结束,国家队的亚洲杯比赛于11月开始,两者之间没有冲突,因此广州俱乐部支持老沈参选国足主帅。沈祥福说:“竞聘是一种公平、公开的方式,让有志参与竞聘的教练员能有阐述执教思路和理念的机会。与以往直接任命的形式相比,竞聘对大家的机会都是同等的。教练员的经验、设想和执教思路应该重点考虑。既然要参加竞聘,我肯定是充满信心。”

  一位国内老教练分析说,高洪波担任过国青队主教练和国家队助理教练,沈祥福担任过国奥队主教练和国家队助理教练,两者实力半斤八两,“沈祥福的履历要比高洪波丰富,但是竞聘分成笔试和面试,有不少意外因素,到时可能有"黑马"杀出。”

  晶报首席记者 吴邦
(责任编辑:小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高洪波 | 沈祥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