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无速度不娱乐坐穿板凳 全明星请“姚配角”离开

  中规中矩的打法,好像打一场常规赛的姚明,只能是全明星赛的配角。新华社

  2分3个篮板,这已经是姚明职业生涯中第七次入选全明星赛,除了2007年的那场比赛姚明因伤缺阵之外,其他时候姚明都无一例外的首发登场。

但是,6次首发可以证明姚明的实力和人气,却无法改变姚明在全明星比赛中的地位,在这个娱乐为主的比赛中,姚明永远只是配角,哪怕今年的比赛比起以往来有了很大的不同。

  无速度,不娱乐

  从出场仪式开始,姚明就注定了自己配角的命运。奥尼尔作为东西部替补球员的最后一人出场,他的出场方式与众不同,占用的时间也最长。他戴上了和街舞团一样的面具,在街舞团的陪伴下来了一段独舞,绝对的与众不同。这不仅仅展现了奥尼尔的灵活性,对于他的耍宝能力也再一次得到了大家的肯定。而姚明只是中规中矩的和东西部首发球员一起登场,简单的向观众挥了挥手。

  开局是姚明和对方的霍华德跳球,由于双方爆发力和弹跳力上的巨大差距。在比赛中,姚明明显不在状态,第一节比赛还剩下10分35秒的时候,姚明抢到了篮板球,可惜球被人打掉。

  比赛开局之后,大家都发现这场比赛不像以往的全明星赛,场上的球员比赛态度非常认真。尤其是科比,在上场之前根本就没有什么笑容,就算在球场上,科比同样也没有笑容,一次次的防守和抢断,让人嗅到了空气中淡淡的火药味。但是就算是认真的比赛,当场上的众多球星将比赛速度加快的时候,姚明依然无法适应这种战术。而开场仅仅6分多钟的时候,姚明就被奥尼尔换下了场,回到了替补席上休息。

  坐穿板凳

  回到替补席上的姚明有说有笑,浑然不觉自己在之前的比赛中还一分未得。而我们再次等待姚明的亮相,一等就等到了下半场。

  在下半场比赛中,姚明终于重新上场。在第三节比赛还剩下11分22秒的时候,姚明在本场比赛中的得分荒终于被破解。但是我们没有想到,这也是姚明本场比赛的唯一进球。本来在第三节还剩下9分50秒的时候,姚明还有得分的机会,可惜他的出手线路被霍华德干扰,没有能够得分。这次姚明的表演同样没有延续多长时间,在场上打了6分钟左右之后,姚明和霍华德因为抢球而双双倒在了地上,在一次暂停之后,姚明再次回到了替补席上。

  2分3个篮板的数据,对于一名西部首发中锋来说,确实也有点寒酸。但是正如姚明说的那样,全明星赛就是一种娱乐,取悦球迷才是球员们最大的目标。但是姚明的风格却不是如此,就算想让姚明做一些高难度的动作,姚明也做不出来。也许姚明以后还会继续全明星首发,但是,要看到姚明在全明星赛上的精彩表演,恐怕我们都不用等待了。因为,姚明和全明星赛这样的一个大party,实在是显得有些格格不入。

  特约记者 王猛 电自菲尼克斯

(责任编辑:迎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奥尼尔 | 霍华德 | 科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