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第24届大冬会 > 冰上项目

韩国速滑女一号放豪言 大冬会首枚金牌志在必得

  新华网哈尔滨2月17日电(记者张寒、梁冬)韩国速度滑冰项目的女子一号选手李相花16日下午出现在黑龙江速滑馆为第24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正式比赛准备的冰面上。一个小时的适应性训练之后,这位短距离“特长生”对19日争夺赛会首金的任务又多了几分信心。


  “我所期待的只是能发挥自己平时努力所达到的水平,”被韩国队寄予厚望的李相花谈起首金时平淡地说,“自己的主项将产生首金,这其中的压力当然会有,但却是可以克服的。”

  作为韩国速滑队的绝对主力,李相花将参加女子500米和1000米两个小项的角逐,而她所擅长的500米则将于19日中午产生本届世界大冬会的首枚金牌。

  由于荷兰、加拿大等传统速滑强队只为本届赛事派出了二线队员,中、韩、日三国在这个项目上的优势更加明显,而对于李相花来说,亚冬会冠军王北星的缺席意味着更大的机会和更多的野心。

  在这名颇有大将风范的小将看来,东道主优势并非为中国队所专有。她说:“在哈尔滨比赛可能是对中国选手有利,但对我们来说这方面的优势是同样的。同在亚洲,韩国和中国毗邻,我们来这里比赛不像欧洲选手会有时差问题,而就场地来说,我感觉自己适应得很好。”

  明知东道主在这个项目上的另两名好手于静和任慧都将上场,李相花却显得胸有成竹:“我知道这两名中国选手都很有实力,但我们以前交过手,我对她们非常熟悉。尽自己所能完成比赛的话,我觉得自己很有希望。”

  作为目前女子500米大道速滑项目的世界青年纪录保持者,月底才满20岁的李相花是韩国速滑界的一朵奇葩,2003年以14岁低龄在国际赛事上崭露头角以来,她已经超越自己的年龄,成为成年组女子速滑项目的有力竞争者。在中国名将王曼丽夺得银牌的2006年都灵冬奥会上,李相花位列女子500米最终总排名的第五位,而今年的四站世界杯和莫斯科世界短距离速度滑冰锦标赛上,她的名次均不曾跌出前三。

  韩国速滑队领队李在植16日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韩国队本次派出了最强阵容,希望在速滑项目上摘取三个小项的金牌,但李相花作为首金的夺标热门,队里“会多下工夫在她身上”。
(责任编辑:小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相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